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6-09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3488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总第630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二十


辽宁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5月12日,辽宁全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民进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姜军,民进省委副主委、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燕玲,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和民进市级组织主委于梅、张文辉、海淑兰、王革、刘志香、徐兆东、刘德兴,副主委关茂林、王国庆、刘建新、宋文广等出席会议。       (办公室)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民进辽宁省委赴铁岭市西丰县

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5月11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民进辽宁省委赴省直统战系统定点扶贫单位—西丰县天德镇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天德镇和如意村的党政领导、部分村民代表就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农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天来村果园项目,与果农、林农就如何更好发展林业、种植业以及扩大产品销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颖、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史峥,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专职副主委赵佼等参加了调研。中共西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尧,西丰县副县长周丽梅和西丰县教育局、天德镇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社会服务部)



辽宁民进5个市级组织、24名会员受到民进中央表彰

5月15日至16日,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民进中央对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沈阳、葫芦岛、大连、鞍山、朝阳市委会等5个市级组织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元晨、王健、董晶、高松生、于英霞、于长军、包贵韬、贾宏、郭涛、曾鹏、宫奕琨、李超峰、杨红、王冬梅、李妮、王迪、孙宇、刘志斌、肖显志、刘亮亮、樊红艳、刘宝珍、杨婧姝、尹岩等24名会员荣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贾斌、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姜丽萍、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及先进个人代表等共9人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民进省市委积极开展送教送医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5月11日,民进辽宁省委组织辽宁省实验中学骨干教师到铁岭西丰县第一高中,为高三学生作语、数、外等学科考前辅导,并与学校教师进行教学交流,受到学校师生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得到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专职副主委赵佼、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等参加活动。  (社会服务部)

民进营口市委:5月4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盖州基层委员会到盖州3所偏远山区学校,给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文具。 (营口 孙惊鸿)

民进沈阳市委:5月10日,民进沈阳市委向沈阳市51中8名困难学优生捐赠1万元助学金。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姜丽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朝阳市委:5月14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医卫界会员到朝阳县新地村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并作保健知识讲座。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康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朝阳 孙柏秋)

民进锦州市委:“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民进锦州市委组织市实验学校支部教师会员到锦州市松山新区巧鸟办事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参加了此次活动。(锦州 姚远)

民进盘锦市委:近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会员向市鹤乡小学捐款1万元,用于为学生购买课外书籍。(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启动“下沉式订单培训”计划

5月13日,民进沈阳市委面向卫计委工委会员举办首场“下沉式订单培训”,由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分别作了“往事钩沉话民进”、“自身建设和会员职责”“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讲座。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姜丽萍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下沉式订单培训”根据基层工作需要作专门辅导,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  (沈阳 赵艳芳)


辽宁民进会员王家宝应邀出席“加快推进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题座谈会

5月4日,民进中央在京召开“加快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题座谈会。会议就“三明市及福建省医改经验与启示”、“推进医疗改革的阻力与路径选择”以及“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的阻力”等三个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民进辽宁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王家宝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参政议政部)


辽宁民进会员岗位建功获殊荣

近日,民进丹东市委副主委刘运丰、鞍山民进会员张士尊分别被评为市劳动模范;营口民进会员李超峰、朝阳民进会员高晶分别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沈阳民进会员王瑾、宋红分别荣获“辽宁省幼儿园骨干园长”、“沈阳市骨干校长”称号;朝阳民进会员于颖超被评为“辽宁省中小学体育名师”。 (民进丹东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 沈阳赵艳芳 鞍山韩冰 朝阳刘亚丽)


简讯(4则)

▲ 5月4日,民进锦州市委召开青年会员座谈会,20余名青年会员围绕“‘双岗建功’做优秀会员”进行了座谈发言。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锦州 姚远)

▲ 5月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和统战团体办公地址搬迁工作第一次协调会。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主持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民进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晶皓出席会议。 (办公室)

    ▲ 5月9日,民进丹东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选举李凤为民进丹东市委专职副主委。 (民进丹东市委)

▲ 近日,民进大连市委直属离退休支部召开了纪念民进大连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主题生活会。20余名离退休会员参加了生活会。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大连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