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 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19


进辽委发[2016] 19 号


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
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民进各市委、省直工委:
    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转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民进辽宁省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

抄报:民进中央
抄送: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主委、副主委、机关各部室




进中发〔2016〕10号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

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实施,共商国是,同绘蓝图,是一次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盛会。民进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民进全会深化认识、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部署,扎实开展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十二五”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凝心聚力。
    二、紧密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对指导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民进全会要紧密围绕落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眼“十三五”时期发展,以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为契机,激发广大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活力,集智聚力,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努力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加强政党协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体现参政党的组织力量,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切实担负起政党协商参加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三、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进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穿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全会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适应“十三五”时期形势任务的变化,不断开拓创新,更加注重学习效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要把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主线有机融合,推动履职的实践过程成为促进理论学习、了解国情世情、增强“三个认同”的过程。要把传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作为搞好政治交接的核心和重点,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6年3月16日

 抄送: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机关部门负责人,

       中央统战部一局。

民进中央办公厅          共印60份          2016年3月16日印发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