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7-01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906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一期

(总第646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


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在沈阳召开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和省委委员共63人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的民进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贺旻主委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陆迎一主任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对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进行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民主推荐。

与会同志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他们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贺旻主委在全会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到会并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讲话。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参加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和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工作。(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出席会议。新当选的民进市委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出列席会议的同志共50人。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议程、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

四、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

五、其它事项。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八次主委会议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八次主委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

四、审议民进辽宁省委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

五、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人、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

六、审议通过2016年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名单(草案);

七、其它事项。(办公室)


贺旻出席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1月4日至5日民进十三届十九次主席(务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民进近十年来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交流了想法和体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并发言。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1月14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主持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省委副主委胡玉,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王桂荣、吴刚、邱连波、邹莉波、周丹红、赵凯、赵颖军、贾斌、殷之声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参加会议。  (组织部)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

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1月5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玲、王燕玲、胡玉、赵佼出席座谈会。受贺旻主委委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在座谈会上发言。(组织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府召开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1月5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通报2016年省政府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受贺旻主委委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参政议政部)


赵佼等出席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1月13日,2017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等在辽宁分会场参加会议。(社会服务部)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辽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辽阳宾馆隆重召开。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刘明国,中共辽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天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艳、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君、市政协副主席郭丽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侯尔满等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有关单位领导及114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刘明国,中共辽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天宇分别代表民进辽宁省委、中共辽阳市委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听取了民进辽阳市委主委苏平代表民进辽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辽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10名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经民进辽阳市十二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苏平当选为主委,宋孝义、刘晓光、付景绵、王胜杰当选为副主委。(民进辽阳市委)


中国民主促进会盘锦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盘锦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盘锦瑞诗酒店隆重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中共盘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玉敏、市政协副主席蒋景晨、市政府副市级干部孙占明及13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中共盘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分别代表民进辽宁省委、中共盘锦市委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听取了民进盘锦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盘锦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9名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经民进盘锦市六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梁春燕当选为主委,宋文广、张晓月、李涛、樊红艳当选为副主委。       (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省市委积极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1月7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专职副主委赵佼率多名会内外书画家赴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天来村开展“春联进万家”活动,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350余幅并赠送80个灯笼,受到当地群众欢迎。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组织部副部长吕潇洋、宣传部副部长高山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社会服务部)

民进沈阳市委:1月3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福送千万家—2017年走基层送春联”活动,邀请会内书画家为400余名市民书写赠送福字、春联近千余幅。  (沈阳 刘庆国)

民进营口市委:1月10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营口开明书画院到熊岳金融小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居民创作并赠送书画作品100余幅、春联200余幅。(民进营口市委)

民进大连市委:1月13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中山区基层委员会走进中山区人民路街道,举办书法讲座并现场创作赠送春联、福字。民进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立参加了此次活动。1月14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到旅顺口区黄金社区,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为居民书写赠送春联600幅、福字400个。 (民进大连市委)


2016年《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刊登各市级组织稿件情况


2016年,《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刊登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来稿222件,具体采用情况如下:

  单  位                       稿件数量

  沈  阳                          36

  大  连                          29

  抚  顺                          15

  丹  东                          13

  本  溪                          13

  辽  阳                           3

  营  口                          18

  锦  州                          14

  阜  新                          14

  鞍  山                          17

  朝  阳                          14

  铁  岭                          13

  盘  锦                           7

  葫芦岛                           6

  省   直                          10

  &n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