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6-02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194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总第623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



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在沈阳召开

1月24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和省委委员共67人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的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贺旻主委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了陆迎一主任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对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与会同志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2015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6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他们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贺旻主委在全会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参加了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工作。(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次常委会议

1月24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出列席会议的同志共41人。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议程、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决议(草案);

四、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

五、其它事项。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主委会议

1月24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主委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席会议。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决议(草案);

四、审议民进辽宁省委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

五、讨论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全会报告人、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

六、其它事项。(办公室)                                           

凝心聚力促改革  建言献策助振兴

     ——民进会员在辽宁省“两会”上认真履职

1月25日至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一届次会议在沈阳举行。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40名民进省政协委员出席大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开幕会。

此次会议,民进省委提交集体提案5件,委员个人提案26件。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燕玲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提高新常态下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的有效支撑》的大会发言。

1月26日至30日,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等6名民进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1月23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和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主持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胡玉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参加会议。  (组织部)                                      

   赵佼等出席辽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1月19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关于辽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成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秘书长会议

1月21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一次秘书长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省市委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微公益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1月20日,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带机关部分同志到沈阳市皇姑区珠东社区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春联50幅并为5户低保户家庭送去粮油等节日慰问品。 (办公室)  

    民进大连市委:1月17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到庄河栗子房走访慰问4户低保特困家庭,送去粮油、衣物等慰问品。1月26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金州区基层委员会到金州区拥政街道为30户困难家庭送去粮油共计3500斤。近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金州区基层委员会到金州区华家敬老院慰问,送去粮油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月22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苏家屯区工委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送去50余套儿童玩具及生活日用品。1月26日,组织沈河区工委到沈河区风雨坛街道慰问奋战在严寒中的“维安义工”,并参与了沈河区山东堡社区迎新春居民联欢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1月27日,组织沈河区工委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低保户、重病困难老人,送去粮油等物品。   (沈阳 赵艳芳)

民进铁岭市委:1月22日,民进铁岭市委到铁岭市银州区振兴社区等地走访慰问8户贫困户,送去价值4000元的粮油、衣物等物品。民进铁岭市委副主委车佳丽参加了走访慰问。 (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1月24日、29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盖州基层委员会分别到盖州市太阳升办事处敬老院、什字街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送去价值9000余元的慰问品。   (营口 王艺融)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本溪市委:1月19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会内书法家到明山区程家社区和溪湖区彩北新立社区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芹、贾宏参加了活动。 (本溪 罗志鹏)     

民进营口市委:1月19日,民进营口市委联合营口市楹联协会到鲅鱼圈小河子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村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民进营口市委副主委王国庆参加了活动。     (营口 孙惊鸿)

民进朝阳市委:1月20日,民进朝阳市委联合市文联等单位在朝阳兴隆大家庭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市民义务书写春联200余幅。(民进朝阳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