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09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334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九期

(总第582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辽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民进辽宁省委

联合召开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建设协商座谈会

5月7日,辽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民进辽宁省委联合召开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建设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省政协委员中的民进会员苏平、吴刚,民进会员贾斌、田力、张旭、王格,民进省委特邀专家李志国和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出席座谈会并围绕加强基层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食品安全与社会问题、食品安全及其保障机制、食品安全问题及思考、动物滥用抗生素对人类健康的危害等发言。  (参政议政部)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

5月6日至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赵佼参加了培训。    (办公室)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协商”座谈会

5月8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协商”座谈会。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赵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赵佼作了题为“关于民主党派如何在协商民主中发挥作用”的发言。(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专委会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经济联络委员会:5月8日,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围绕辽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问题,召开中小微企业家座谈会。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涛、副主任吴刚、傅彦斌,委员张胜强、侴作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于占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及部分会员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参政议政部)

妇女儿童委员会:5月9日,民进辽宁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确立了2014年度调研课题,制定了调研计划,明确了责任分工。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田丽,副主任李东红、董江,委员任宇明、李晓东、郑红敏和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专委会联络员徐飞出席会议。 (民进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5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了2014年工作重点,确定了调研课题。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赵海千, 副主任李晓蕾、洪晓梅,委员王柏、孟厦、姚婧、裴虹和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专委会联络员张晶皓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胡玉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

科技医卫委员会:近日,民进辽宁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围绕辽河保护区生态封育及修复问题赴开原调研。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贾斌、副主任付保荣,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专委会联络员都兴林等参加了调研。 (民进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

民进省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省直工委:5月12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经济支部会员到沈阳市光明学校开展捐书助学活动,向该校小学部赠送《礼乐诗书》国学系列图书750套,价值33000元。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本溪市委:5月8日,民进本溪市委在溪湖区站前广场举行“转作风,接地气,走进社区,联系群众”爱心公益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民进本溪市委与明山区永新社区、溪湖区站前社区签订协议书,将这两个社区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仪式后,民进本溪市委开展了医疗、法律、金融等咨询服务。民进本溪市委主委张文辉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潇洋、宣传部副部长高山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民进本溪市委)

民进朝阳市委:5月10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医卫界会员到建平县深井镇乌兰乌素村义诊,并就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  (民进朝阳市委)

民进抚顺市委:5月13日,民进抚顺市委到抚顺县马圈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教学用具,并由市优秀教师为学校师生上了教学观摩课。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抚顺市委)

辽宁民进会员荣获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辽阳民进会员爱新觉罗·陈子一(辽阳宏大基金会会长、宏大集团副董事长)荣获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辽阳 杨进)

简讯(3则)

 5月7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来沈作“现代国家治理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题报告。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民进铁岭市委副主委车佳丽、民进辽阳市委副主委曾鹏及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听取了报告。  (办公室)

▲ 近日,民进沈阳市委申报的《创新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体系》、《民进市委打造“同心”品牌系列活动》两个项目被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确定为2014年沈阳市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工程项目。(沈阳 赵艳芳)

▲ 近日,锦州民进会员曹春辉撰写的《关于加快建设锦州市金屯排水工程建设的建议》得到锦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功生批示。目前,该工程已开工建设。  (锦州 王洋)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