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24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35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二十四

(总第621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


我会省政协常委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2月30日至31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事项进会员、省政协常委于梅、王玲、王革、王育忠、王燕玲、刘明国、刘德兴、牟维勇、吴军、张传吉、何兰坐、陆迎一、陈莉、胡玉、姜军、赵佼、梅冬等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秘书长会议


12月21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一次秘书长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省政协2016年年度重点协商、重点视察计划、月度协商座谈会安排;讨论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工作办法。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2015年下半年民进市级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2015年下半年,民进辽宁省委共编辑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94篇,被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中共省委办公厅、民进中央、中央统战部采用49篇,被国家领导人批示1篇,省领导批示1篇。各市级组织信息被采用情况积分结果如下:

  单位                      分数

沈阳                      239

大连                      127

抚顺                       12

丹东                       24

本溪                       12

辽阳                        9

营口                       30

锦州                       23

阜新                        6

鞍山                       74

朝阳                       58

铁岭                       41

盘锦                       28

葫芦岛                    120

分数在前三位的市级组织是:第一位,民进沈阳市委;第二位,民进大连市委;第三位,民进葫芦岛市委。分数在前三位的信息员是:第一位,孙晓敏(沈阳);第二位,孙健(大连);第三位,孙玲(葫芦岛)。民进省委对以上3个市委、3名同志提出表扬。(说明:2015年下半年信息统计日期为2015年4月1日-2015年9月30日)


民进市委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12月20日,由民进朝阳市委主办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朝阳市博物馆开展。近300名会员参加开幕式。民进朝阳市委主委刘志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朝阳市委原主委王斯芬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朝阳 刘亚丽)

民进鞍山市委:12月22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市高中支部、鞍钢支部、千山区支部联合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暨新年联欢会。庆祝活动前组织了民进会章会史及统战知识竞赛。民进鞍山市委主委王革,副主委王辉、王景旭、崔全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葫芦岛市委:12月25日,民进葫芦岛市委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葫芦岛民进成立20周年暨2015年总结表彰大会。170余名新老会员参加会议。民进葫芦岛市委主委刘德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葫芦岛市委副主委马连喜主持会议。(民进葫芦岛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12月29日,民进营口市委召开了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座谈会。民进营口市委副主委王国庆及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和新老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民进营口市委原主委贾东辉出席座谈会。(营口 孙惊鸿)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12月16日,民进沈阳市委到沈河区桃源社区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粮油等物品。(沈阳 赵艳芳)

民进省直工委:12月17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省医院支部和科技支部到沈阳市沈河区老年休养中心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为近百名老人进行了义诊并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生活用品。(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鞍山市委:12月25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直属第一支部铁西区启虹社区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寒冬温情送爱心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保温杯、口罩等热腾腾的水果羹,并经济困难的环卫工人捐赠了近2000元爱心款。  (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朝阳市委:近日,民进朝阳市委到喀左县黑山村走访贫困户,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朝阳 刘亚丽)


简讯(4则)


▲ 12月16日至18日,民进中央2015年提案推稿研讨会在京召开,研究形成民进中央提交2016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党派提案建议稿,并结合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对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专职干部进行提案工作培训。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 近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举行2015年课题招标论证及评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评定,民进沈阳市委课题组中标的“民主党派专委会建设实践研究”课题通过结题评审。(沈阳 赵艳芳)

 近日,民进中央非遗保护调研组赴福州、厦门等地开展调研。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民进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车佳丽应邀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参政议政部)

▲ 日,大连民进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华庆当选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民进大连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