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21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86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二十一

(总第618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十一二十



民进辽宁省委举办全省宣传干部培训班

11月10日至11日,民进辽宁省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市委副主委王国庆、车佳丽、孙玲及民进市委专职宣传干部、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共3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团结报》编辑万丽娜和会内摄影家陈秀庆分别作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全省14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分别作了工作交流。赵佼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辽宁民进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开展宣传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宣传部)                                                

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赴营口调研

11月5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赴营口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开展调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委员王桂荣、邱连波、邹莉波、赵凯、贾斌,民进省委调研员张晓春等参加了调研。民进营口市委主委王育忠,副主委王国庆、王日志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民进营口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制度建设等情况。(组织部) 


辽宁民进会员撰写的信息得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批示       

近日,民进会员,大连甘井子区行政执法局科员谢芳群撰写的《合理监管“滴滴顺风车”业务使其合法化》被中央统战部《零讯》(2015年专第181期)采用,得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重要批示。(参政议政部)           


民进抚顺、锦州市委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

民进抚顺市委:11月6日,民进抚顺市委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43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民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山应邀出席会议。民进抚顺市委原主委胡玉璋、副主委祁佐亮等老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民进会史》宣传片,并进行了文艺演出。 (抚顺 刘先峰) 

 民进锦州市委:11月13日,民进锦州市委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会。民进锦州市委主委刘春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吕同舟、蒋立新、王桂荣、刘建新及150余名会员出席会议。(锦州 王洋)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辽阳市委:11月3日,民进辽阳市委组织太子河支部到太子河区王家敬老院慰问,向26名老人赠送了棉衣棉袜和一台洗衣机。(民进辽阳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1月5日,民进沈阳市委赴阜新市阜蒙县东梁学校开展义诊及教学交流活动。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活动。11月6日,民进沈阳市委号召会员向1名身患骨瘤的沈阳市99中学学生捐款2万余元。11月9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企业家联谊会及部分会员到浑南消防大队慰问,为一线官兵送去了围巾、水果等慰问品。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锦州市委:11月6日,民进锦州市委组织部分会员到锦州市光荣院慰问革命老战士,送去价值2000元的衣物及日用品。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参加了活动。 (锦州 王洋)   

民进大连市委:11月12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第九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邀请大连博慧教育创始人、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客座教授、高级企业培训师陈袖娟作《让礼仪之花香满校园》主题讲座。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副主委许立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60余人听取了讲座。 (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鞍山市委:近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直属岫岩支部到岫岩县清凉山村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发放了普法知识手册并提供了林业法律方面的讲解咨询。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高旭升、王辉、王景旭参加了活动。(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盘锦市委:近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会员向盘山县1名身患白血病的女婴捐款1.1万元,并发动社会捐款2万余元。(民进盘锦市委)



简讯(3则)

▲ 11月12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了会章会史知识竞赛。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竞赛后,还对网上答题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奖。(沈阳 赵艳芳)                                            

▲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陈秀庆分别当选中国工业摄影协会监事会主席、沈阳市华侨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阳民进会员张军当选沈阳市华侨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阳 赵艳芳)                                      

▲ 近日,抚顺民进会员杨双春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 (民进抚顺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