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05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72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五期

(总第578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贺旻等我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全国“两会”

3月5日至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全国人大代表、辽阳民进会员王家娟出席会议。3月3日至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阜新市委主委海淑兰,全国政协委员、大连民进会员杨赤出席会议。“两会”期间,4位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并就压缩高校招生规模、农民“低成本”融入城市、强化学校法律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积极建言献策。 (办公室)

贺旻出席民进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3月9日,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草案)。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日,调整后的辽宁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并主持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九次秘书长会议

3月14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九次秘书长会议,研究省政协2014年重点提案;讨论辽宁省政协定期协商座谈会工作办法(草案);讨论2014年定期协商座谈会安排。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省市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3月6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了庆“三八”女会员座谈会。座谈中,大家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畅谈了学习工作体会。纷纷表示,作为参政党成员,要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民进各市委女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进省委专委会女主任(副主任)、妇委会全体成员及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玲、王燕玲、胡玉出席座谈会并与女会员代表亲切交流。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后,民进省委还邀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郭科军教授为女会员作了《女性健康与疾病》讲座。 (宣传部)

民进抚顺市委:3月4日,民进抚顺市委举办了“女性生活,健康心态”庆“三八”主题活动,邀请专家围绕女性生活观、价值观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会员进行了座谈。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副主委任天舒及4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丹东市委:3月4日,民进丹东市委邀请民进会员、辽东学院代美华副教授为女会员作了《魅力女人》专题讲座。100余名女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丹东市委主委于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丹东 顾伟)

民进本溪市委:3月4日,民进本溪市委邀请辽宁省名中医罗艳为70余名女会员作了中医保健讲座。民进本溪市委主委张文辉,副主委由广琴、贾宏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溪 罗志鹏)

民进辽阳市委:3月4日,民进辽阳市委邀请专家为全市女会员作了“健康人生,魅力女性”专题讲座。民进辽阳市委主委苏平,副主委曾鹏、张雅静参加了此次活动。(辽阳 杨进)

民进铁岭市委:3月5日,民进铁岭市委召开了纪念“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民进铁岭市委主委徐兆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朝阳市委:3月6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部分女会员到民进市委“同心惠民实践基地”—朝阳县古山子镇东五家子村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同心互助”活动,看望了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价值千余元的生活用品并与老人进行了联欢。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康敏,民进市委原主委王斯芬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3月6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部分女市委委员、女支部主任(副主任)及新老女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营口市统战系统“品味春天”大型文艺演出。民进营口市委主委王育忠、副主委王国庆、马丽娜参加了此次活动。(营口 孙惊鸿)

民进锦州市委:36日,民进锦州市委组织部分女骨干会员到锦州市紫荆山林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吕同舟、刘建新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 王洋)

民进沈阳市委:3月7日、8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了庆“三八”烹饪知识大讲堂,邀请沈阳外事服务学校高级讲师董鹏讲授烹饪技巧,组织部分女会员赴新民大喇子乡开展了体验农家生活实践活动。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及60余名女会员参加了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盘锦市委: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进盘锦市委组织60余名女会员观看电影。  (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葫芦岛市委:3月7日,民进葫芦岛市委组织全市女会员观看了励志影片,并在观影后组织会员就女性生活与健康话题进行了座谈。(葫芦岛 孙玲)

民进阜新市委:37,民进阜新市委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王英华及女基层支部主任、部分女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大连市委3月15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了以女会员旗袍秀为主线三八联欢会。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副主委陈毓英、艾华、许立等参加了联欢会。   (大连 孙健)

民进鞍山市委:近日,为纪念“三八”妇女节,激发女会员争先创优积极性,民进鞍山市委下发《关于表彰鞍山市2013年度民进优秀女会员的决定》,对本市65名女会员进行了表彰。  (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本溪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

近日,民进本溪市委先后开展了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进社区活动。组织工商局支部到新德社区消费维权站开展《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教育。组织明山总支和明山教育联合支部到明山区永新社区举办“和风送书香·读书伴成长”赠书仪式暨“轻松习作”交流会,向社区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民进会员、市级骨干教师王红丹就如何轻松写作文做了互动讲解。组织民进会员、郑氏骨科医院院长郑君到永新社区为居民作义务健康讲座。(民进本溪市委)

简讯(3则)

▲ 3月3日,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第49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参加进修班学习。  (办公室)

▲ 3月12日,民进阜新市委发动会员向阜新市工读学校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图书。  (民进阜新市委)

▲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吕冬梅、大连民进会员盛晓红、鞍山民进会员苏振荣分别荣获所在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民进沈阳、大连、鞍山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