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20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15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二十

(总第617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十一


贺旻出席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中常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提前部署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体会,围绕四个全面、为十三五规划建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省市领导干部出席辽宁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10月20日至23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王燕玲、刘明国、张传吉、赵佼,民进市委主委陈莉嫈、于梅、张文辉、苏平、王育忠、刘春峰、海淑兰、刘志香、徐兆东、李冰、刘德兴参加培训班。(办公室)


胡玉、赵佼等出席民进中央2015年参政议政年会

10月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2015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举行。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胡玉、赵佼,出版委员会主任尹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尹岩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以合力促进工作 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的大会发言。  (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中共辽宁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10月23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

对口联系工作经验座谈会

    10月26日,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对口联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沈阳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建设新辽宁

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10月21日,辽宁省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建设新辽宁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在营口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宣传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

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

10月29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召开省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挂职干部徐飞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第二十次联席会议

    10月2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第二十次联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成果荣获民进中央表彰

10月25日,在民进中央2015年参政议政年会开幕式上,对2015年度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民进辽宁省委参与完成民进中央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十三五”期间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被评为民进中央2015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民进省委副主委胡玉撰写的《关于解决跨行政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试点中发现的问题的提案》和民进省委出版委员会主任尹岩撰写的《关于加强社区书屋建设的提案》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赴海南调研

10月20日至23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赴海南省调研。期间,先后与民进三亚市委和民进海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就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副主任胡玉,委员吴刚、邱连波、邹莉波,民进辽宁省委组织部调研员张晓春等参加了调研。(组织部)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助学帮教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10月16日,民进朝阳市委赴朝阳县古山子镇东五家子村小学开展“托起明日之星—春蕾爱心扶助活动”。此次活动,民进会员出资3万元为学生配置了250套桌椅,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图书和3000元的药品,并为“一对一”牵手帮扶的15名学生送去6000元助学金,医卫界会员还为20名师生进行了义诊。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乔立阳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0月20日,民进沈阳市委到浑南四小开展同心系列活动之五—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图书及手工制作用品。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侯巍参加活动并讲话。10月21日,民进沈阳市委到东北中山中学开展“助学筑梦”公益活动,作了《论语》公益讲座并捐赠图书1700余册,价值5万余元。(沈阳 赵艳芳)

民进鞍山市委:10月20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铁东区一支部、二支部赴岫岩满族自治县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送去学习资料400余册,并作3堂教学示范课和教师培训讲座。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王辉参加了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市委开展重阳节活动

民进营口市委:10月16日,民进营口市委举办老会员座谈会并向年满70岁的老会员发放了纪念品。民进市委副主委王国庆和民进营口市委老领导贾东辉、宋玉成及部分老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营口 孙惊鸿)

民进辽阳市委:10月19日,民进辽阳市委组织部分老会员到辽阳三禾生态园开展观光采摘活动。(辽阳 杨进)

民进铁岭市委:10月19日、21日,民进铁岭市委分别组织妇女和老龄工作委员会和高职院校联合支部开展了赴本溪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考察和重阳节音乐会等活动。民进铁岭市委副主委王文林、车佳丽、王宏悦,民进市委老领导刘洪达,潘克显等参加了活动。(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0月20日、21日,民进沈阳市委分别组织教育局工委和大东区工委开展了“话重阳·优良传统教育座谈会”和登山暨新老会员见面会活动。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徐爱秋参加了有关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朝阳市委:10月21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民进市委老领导及退休老会员共30余人到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朝阳县胜利镇古村落三家村参观考察。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乔立阳参加了考察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


民进鞍山、锦州市委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10月23日,民进鞍山市委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民进鞍山市委主委王革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高旭升、王辉、崔全顺、王景旭,原副主委曹艳珠、王显章等出席大会。民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山应邀出席大会。会后,举办了“中国梦·民进情”主题文艺汇演。(鞍山 韩冰)                           

民进锦州市委:10月29日,民进锦州市委举办了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吕同舟、蒋立新出席活动。 (锦州 王洋)


简讯(3则)

▲ 10月21日至22日,民进第二十八届“三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社会服务部)

    ▲ 10月24日,民进朝阳市委、朝阳市文联联合主办了“书香朝阳”金秋朗诵会。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孟庆冰、包成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

    ▲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