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03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58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三期

(总第576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贺旻出席辽宁省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2月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11日,在认真收视收听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部署。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赵佼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胡玉出席省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2月13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代表座谈会,省纪委书记王俊莲代表中共省委通报全省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安排,并听取党外人士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进省委副主委胡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办公室)

赵佼出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

2月13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统战信息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获得表彰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通报表彰2013年度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信息员。民进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分别荣获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基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进省委鲍莉、民进大连市委范世洪分别被评为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基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部)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通报表彰2013年度全省优秀统战理论研究成果。民进省委课题组金鑫、张杰峰、李纯真、于善、李庆刚、邹吉富、赵喜武等撰写的《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问题研究》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沈阳民进会员刘元晨撰写的《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 密切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葫芦岛民进会员张恺新撰写的《参政党在协商民主中的实现途径和保障机制》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宣传部)

民进省委被评为辽宁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优秀单位

近日,辽宁省档案局通报2013年度省(中)直机关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情况。民进省委被评为辽宁省档案工作执法检查优秀单位。民进省委办公室都兴林被评为2013年度省(中)直机关优秀档案员。(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10,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并就年度重点调研题进行座谈。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分管经济联络委员会的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出席会议并就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特邀专家于占东、刘元晨及经济联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专委会联络员出席会议。(经济联络委员会)

民进辽宁省委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民进省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增进“三个认同”;以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辽宁民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三个认同”

1、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季度,省委会与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对会员思想状况进行问卷调查。按省委会提出的调查内容和要求,于5月份完成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2、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活动,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于6月底发送到会省委宣传部,由《辽宁民进》刊发并推荐给有关部门。

3、贯彻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搞好调查研究,把握特点规律,丰富形式载体,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半年,完成民进省委网站创建工作。办好《辽宁民进》和《民进省委工作简报》,编辑出版《辽宁民进》创刊100期专刊。

4、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研究。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定位和作用的认识。8月,召开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讨会。

5、加强会史研究和传统教育。开展好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民进中央部署,开展“70年情缘·图说民进故事”主题征稿活动,将民进老一辈优良传统转化为新一代民进人的价值追求。

二、围绕年度工作主题,提高组织建设水平

6、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制度、下基层制度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健全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领导机制,稳步推进会内监督。上半年,省委会监督委员会赴民进山西省委开展交流活动。

7、完善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使用、管理监督机制,积极做好后备干部的物色、考察、培养和各类人才的推荐工作。

8、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2014年组织建设活动方案》,从2月中旬开始,省委会与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对基层组织状况进行一次普遍调查。按省委会提出的统一调查内容和要求,于5月份完成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做好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和表彰工作。下半年,举办民进基层支部主任工作交流会。

9、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研究组织发展面临的问题,坚持组织发展与履行职能相结合,有重点地发展履行职能急需的专门人才,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和人才结构。

三、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10、围绕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转化调研成果(重点调研课题:1、建立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2、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辽宁经济结构调整;3、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其中,2、3重点调研课题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和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的必选课题,由省委会经济委员会和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分别进行调研,于5月底、8月底前分别将上述2个调研成果报送会省委参政议政部。省委会在全省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省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材料。

11、发挥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作用,做好人大的议案和政协的提案及大会发言工作。

12、探索参政议政人才的发现、使用、培养和推荐机制,发挥好专委会和特邀研究员作用。每个专委会自选1至2个调研题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于9月底前提交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下半年,举办民进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

13、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参政议政网上交流平台,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成效。

四、拓宽平台载体,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成效

14、继续开展“同心”工程“四个一”和城乡手拉手助学活动,打造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品牌。7月,举办第七期辽西北地区农村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15、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署,继续做好对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的对口扶贫工作。

16、总结宣传会员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引导、鼓励、支持、组织会员参与公益事业,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17、研究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规律,完善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相互促进的机制,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形式和载体。

五、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18、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优化机关工作机制和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塑造规范、有序、高效的机关形象。6月底,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省委会和机关修改制度提出意见。

19、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营造团结共事、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

20、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公务员在线学习”, 做好机关公务员招录工作,优化机关干部素质结构。10月,举办省市委机关干部培训班。(办公室)

简讯(1则)

▲ 近日,大连民进会员张阳、陈波、傅维利被中共大连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大连市第六批优秀专家”称号。(大连 魏英)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