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02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333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二期

(总第575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二月五日

凝心聚力促改革  建言献策助振兴

     ——民进会员在辽宁省“两会”上认真履职

1月16日至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沈阳举行。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40名民进省政协委员出席大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郭燕杰出席开幕会。

此次会议,民进省委提交集体提案2件,委员个人提案21件。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张传吉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性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在本次会议上,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赵佼被增选为省政协常委。

1月17日至21日,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等6名民进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省委被评为2013年省直统战系统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

1月27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下发《关于2013年度省直统战系统目标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民进辽宁省委被评为2013年省直统战系统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1月21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1月27日,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

1月29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省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茶话会。(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中华职教社第二次全省代表大会

1月21日,辽宁中华职教社第二次全省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出席大会。 (办公室)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1月21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到富港社区和新桥社区走访2户特困家庭,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

近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向大孤山街道和新桥社区的50户特困家庭捐赠了总价值1.1万余元的粮油。(大连 于善)

民进本溪市委:1月21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溪湖总支到溪湖区部分贫困家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1月24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工商局支部在平山区新德社区消费维权站开展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宣传活动。(本溪 李晓东 李健欣)

    民进朝阳市委:1月22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民进书画界会员到民进市委“同心惠民实践基地”古山子乡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为农民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幅。民进朝阳市委主委刘志香参加了此次活动。(朝阳 孙柏秋)

民进阜新市委:122日、23日,民进阜新市委组织机关二支部先后走访了10户贫困家庭及退休老会员,送去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王英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月23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会员到沈河区多福社区等4个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及低保户,为30余户贫困家庭送去总价值1万余元的粮油等生活用品。(沈阳 赵艳芳)

民进抚顺市委:1月24日,民进抚顺市委邀请本市9名书法家到东洲区莫地社区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幅。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参加了此次活动。(抚顺 石立军)

民进营口市委:1月24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盖州支部到高屯镇、团甸等多家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价值9000余元的节日食品。

1月24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企业支部和民办教育支部为西市区一特困家庭捐款1. 5万元。(民进营口市委)

民进鞍山市委:1月27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直属台安支部到台安县托管服务中心进行慰问,为农村困难家庭和低保户送去2000元慰问金。(鞍山 崔旭)

民进葫芦岛市委:1月29日,民进葫芦岛市委组织会内4名书法家到驻葫某部现场书写春联,向战士们献上新春祝福。 (葫芦岛 孙玲)

简讯(2则)

▲ 1月22日,辽宁省政协举办中心组201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李莉教授作关于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的专题报告。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及全体机关干部应邀参加了报告会。(办公室)

▲ 1月26日、28日,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代表民进省委机关分别走访了民进省委原主委刘春、郭燕杰和民进省委原老领导的遗孀。(办公室)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