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文苑专栏 >> 正文
丹东——我美丽的家乡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931
    若是厌倦了大都市的喧嚣,若是忍受着南方城市的酷热,若是惧怕了北方冰城的寒冷,想要寻一个安静舒适的去处,那就请来我美丽的家乡——小城丹东,这里定是个让你不失所望的地方。
    在家乡人的眼中,丹东是个美好的小城,是个即使只念出名字,都会令人心神向往的地方,只要刚刚踏上这一方土地,就能深刻感受到随意、若有若无的悠闲气质,与繁华都市相比,这里是不急不躁,安静舒适的。其实,它既融合了大城市的繁华风貌,又不失幽寂小城的古典韵味,细细寻味,这里的空气中,似乎久久弥漫着一种久违的气质,如果没错的话,那应该叫做——安静。对于丹东来说,这里最引以为自豪的并非某几处景点、几栋建筑、和几家小店,而是所有这一切的组合,加上依山傍水,临海而居的独特地理位置,是收获一个绝美假期的前提,而这对于丹东来说,似乎早已不是个秘密。每当小长假到来时,四面八方的游人,常常选择来到这儿,品海鲜,看风景,泡温泉,给这座小城增加另一种繁华的气氛。与一座城共度一段柔软的时光,这儿,实在算是个理想的选择!
    这里海味新鲜,更可贵的还有价位低廉;这里空气清新,更可贵的是气候温和;这里人情淳朴,更可贵的是热情好客,对于度假的人们来说,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场所!
    丹东人对于家乡的热爱仿佛与生俱来,无论是从哪里归来,只要脚步刚踏上家乡的这片土地,都会由衷的感叹:还是丹东好啊!习习江风,阵阵清凉,安静闲适的氛围总是让人难以割舍,狭长时尚的滨江路,干净的街道小巷,行走其间,会让人的视觉在简雅中慢慢恢复了敏感的天性。身心也随之慵懒的放松下来,继而深爱上这座小城,即便离开,也将收获满满而又美好的回忆,并且回味悠长。我想,这一定是丹东人难以割舍家乡情结的一个缘由所在吧!
    丹东的夜景尤其值得一看,夜晚的鸭绿江边非常宁静安详,美丽的霓虹灯光影在江水的衬托下,营造出朦胧梦幻的美,与一江之隔的朝鲜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灯火华丽,一个黑暗静默;一个人影绰约,一个寂寞孤单。让丹东人不能不为家乡的繁华而自豪。夜风中,小吃香气阵阵,夏日烧烤是丹东特色,鱼、肉、海鲜,食材种类繁多;玲琅满目各色水果,草莓、蜜桃-----家乡特产不胜枚举。
    可以让人回忆当年战火的纪念馆,记载那段历史的断桥,东长城起点的虎山------一座可以让人细细品味的城,一座文化底蕴丰富的城,定然是值得爱恋的城!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