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01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719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一期

(总第574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日

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和省委委员共72人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贺旻主委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与会同志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2013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4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他们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贺旻主委在全会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新新应邀到会并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讲话。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出列席会议的同志共47人。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提交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文件; 

二、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七次主委会议

1月15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七次主委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委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

四、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草案);

五、审议《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六、讨论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报告人、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

七、审议通过2013年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名单(草案);

八、其它事项。(办公室)

贺旻出席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

1月3日至4日,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1月10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1月6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参政议政部)

王燕玲、赵佼出席辽宁省妇联九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

1月3日,辽宁省妇联九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妇联副主席、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燕玲,省妇联执委、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省直统战系统2013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工作会议

1月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2013年度省直统战系统目标绩效考评工作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办公室)

赵佼参加省直统战系统赴西丰县天德镇走访慰问活动

1月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直统战系统赴西丰县天德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参加了此次活动。(社会服务部)

民进丹东、抚顺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丹东市委:1月7日,由民进丹东市委等单位主办的民进鸭绿江画院十五周年纪念展暨2014年励志助学书画捐赠仪式在丹东美术馆举行。纪念展上,鸭绿江画院将参展的50余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丹东慈善总会励志分会。民进丹东主委于梅出席捐赠仪式。后拍卖书画作品共得68万元全部用于慈善励志基金,帮扶困难儿童。(丹东 顾伟)

民进抚顺市委:1月9至10日,民进抚顺市委组织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到新抚区站前街道走访慰问了4户残疾人贫困家庭,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副主委关茂林、谢任桥、任天舒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4日,民进抚顺市委走访慰问了3位贫困会员,送去了粮油等日用品。(抚顺 赵鸣 张晓东)

2013年《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刊登各市级组织稿件情况

2013年,《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刊登各市级组织来稿237 件,具体采用情况如下:

单  位                       稿件数量

沈  阳                          42

大  连                          29

抚  顺                          14

丹  东                          16

本  溪                          22

辽  阳                          12

营  口                          14

锦  州                           4

阜  新                          10

鞍  山                          16

朝  阳                          17

铁  岭                           5

盘  锦                          11

葫芦岛                          16

省   直                           9

稿件数量在前三位的市级组织是:第一位,民进沈阳市委;第二位,民进大连市委;第三位,民进本溪市委。稿件数量在前三位的信息员是:第一位,沈阳 赵艳芳;第二位,大连 孙健;第三位,本溪 罗志鹏。民进省委对以上3个市委、3名同志提出表扬。(办公室)

简讯(2则)

▲ 1月14日,辽宁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沈阳召开。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作工作报告。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参加会议。(办公室)

▲ 近日,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大连民进会员、大连话剧团演员孙维民荣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大连 魏英)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