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社会服务 >> 捐资助学 >> 正文
“开明讲堂·助振兴”——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时间:2023/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028

11月9日,民进葫芦岛市委会组织优秀教师会员赴连山区山神庙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活动。活动由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副主委、连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丽伟主持,中共连山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静大勇、民进葫芦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玲,连山区山神庙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从观摩课堂、研讨交流、专家讲座等环节引领参与活动师生共同成长。首先,民进会员葫芦岛市世纪小学英语教师关晶晶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小学英语课How’s the weather today》

接着,葫芦岛市连山世纪小学语文老师王秋为大家带来题为《王戎不取道旁李》的小学语文课

 

两位教师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具有亲和力的语调,声情并茂的给孩子们传道授业,教学课程的内容设置也很有趣,通过动画片各种小游戏小道具,让孩子在不知不觉就学会了知识点通过注重习惯与思维的培养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的同时,提高社交能力、表演演讲意识和探索精神,侧重寻找他们感兴趣的点,带领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孩子们纷纷表示整个学习过程非常开心。

最后,民进连山区基层委员会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主任连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主任霍铁英针对两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课例做《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专题讲座。霍主任从核心素养的内涵切入,再到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最后到校内的教研备课活动的展望,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与经验分享。

活动,赵德永校长对送课团队的远道而来与无私分享表示感谢表示,希望此类教学活动以后能更多的向边远学校倾斜,为教师们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让们都有学习、领悟、提高的机会。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表示,今后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发挥人才优势,为葫芦岛教育振兴、打造教育强市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葫芦岛市连山区基层委员会、实验小学支部主任赵侠及山神庙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教师孤竹营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台门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白马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等连山区西片边远地区教研员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