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社会服务 >> 捐资助学 >> 正文
民进丹东四中支部开展“快乐密码”心理课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3/7/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丹东 阅读:1152

 

6月27日,民进丹东市委会副主委黄薇薇、民进丹东四中支部部分会员和鸭绿江城市灯塔心理公益组织部分志愿者来到宽甸县长甸中心小学、杨木川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开展“快乐密码”心理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辽宁省委“情暖童心”心灵导航项目组主办,民进丹东四中支部、鸭绿江城市灯塔心理公益组织协办,致力于边远地区学校、学生、家长心理援助公益行动,旨在让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多彩。此次活动同时是民进市委会开明益站助力三年行动之“襄助携手·同心共筑教育梦”送教下乡活动的又一次实践。

 

暑假即将到来,针对如何让学生开心、快乐地度过暑假,老师们构思了“快乐密码”这样一堂心理课。课程内容以“兔子舞”“解手链”“凑零钱”三个心理游戏为主线,通过不同的游戏帮助学生了解快乐的不同层次含义——有来自运动的释放,有来自自我成功体验的满足,也有来自对他人施以援手的幸福感。在与同学们分享“喜欢的运动”“我的高光时刻”“被他人需要的幸福”三个话题之后,老师也给出对孩子们愉快过暑假的三个小建议:保持一种运动习惯、学会一种新技能,为他人做一项力所能及的事。 课堂中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给了老师莫大的鼓励。

活动后的总结会上,老师们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孩子们淳朴的热情,对心理知识的渴求,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传播心理学知识是自己的使命,未来要继续深入边远乡村学校传递爱心,用行动照亮孩子们心中的路,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