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凝聚社会力量 关爱农村困境儿童——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开展送爱心活动
时间:2023/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朝阳 阅读:241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民进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求,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8月9日,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联合朝阳市爱心企业前往喀左县老爷庙镇北山村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向老爷庙镇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儿童服装。捐赠结束后,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会员又为北山村的孩子们送上了“科技漂流瓶”课程,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生活中常见科学知识,增强孩子动脑、动手能力。活动现场的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生活、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方给予的关爱。

本次活动,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生活,为困境中的孩子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同时,支部呼吁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农村困境儿童成长情况,不断营造有利于困境儿童发展的和谐社会环境。支部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牵挂他们的安危冷暖,力所能及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据悉,2018年以来,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在民进朝阳市委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以认真落实民进朝阳市委会工作部署为抓手,注重发挥支部会员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支部在中国志愿者网站正式注册成立寓意汇聚爱心、输送大爱的品牌“汇爱送爱志愿服务队”。着力依托品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医药义诊、送教育下乡、扶弱助困等多项公益活动,提升民进组织的社会认知度,塑造民进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走稳走远。

支部简介: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成立于1987年4月,现有会员54人,分别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曾先后3次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和省级先进基层支部。支部打造了“送医药下乡”和“送教下乡”两大服务品牌。其中,送医药下乡义诊活动已坚持24年,服务群众近万人次。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