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愿做从容绽放一朵莲
时间:2022/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抚顺 阅读:1922

张懿文,女,1977年生,抚顺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民进抚顺市供水集团与机关联合支部主委,曾任抚顺市新抚区第八、九届政协委员,先后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抚顺市“三八红旗手”“女职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会员。 

爱岗敬业履责于行,靠前服务主动作为。

1998年,张懿文刚刚步入社会,就被安排在国企的度假村里当餐厅服务员。端盘子、倒水、刷碗、甚至一个人搬整箱的啤酒,下班后,她累得筋疲力尽,脚趾发麻,腿都抬不起来。越是艰辛越向前,她凭不服输的精神,一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从服务员、收银员、大堂经理、度假村副经理,一直干到公司团委书记。后来,由于企业改制,她调到抚顺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从基层的一名普通受话员做起。面对琐碎枯燥的工作内容,她没有报怨,而是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经常要接待一些情绪激动、语言过激的用户,她都耐着性子答疑解惑,以理解、包容的姿态,柔软且不卑不亢的言语,让本来怒不可遏的用户转变态度。并且她将“换位思考、感同身受”的服务秘籍传达给身边同事,在她的感染带动下,受话员队伍的工作心态逐渐改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用户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同事们钦佩,同时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2012年被破格提升为客服中心副主任。干好工作就要用心琢磨,她创新工作思路,修订管理制度,加强受话员及客服人员的服务理念、业务素养、受话艺术、服务态度、接访礼仪、转办件流程以及沟通协调等培训,客服人员的心态调整好了,服务态度端正了,人人都能做到微笑服务,服务质量随之大幅度提高。

用户面前,她是温柔和蔼的服务人员,抢修任务面前,她是冲在一线的先锋队。每每有抢修任务,都想在前、干在先。抢修现场总会看到她的身影。一年仲夏,在高温酷暑下,瘦小的她顶着烈日,与抢修工人查找图纸、摸排跑水点,胳膊晒掉了皮都没有察觉到,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确保片区200多户居民在晚饭前顺利用上自来水,解决了用户困难,安抚了群众情绪。大雪严寒,她带领管网部、抢修公司等10余人赶赴跑水现场,由于水门井上厚厚的土层被牢牢冻实,大型挖掘机施工非常吃力,她就陪着抢修人员靠火堆取暖、凉饭充饥,足足坚守了两天,堵住了跑水点。寒来暑往,她始终本着“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心无旁骛地带领公司对外服务窗口团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

在她带领客服工作的那几年,客服中心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2次荣获抚顺市政府颁发的市长公开电话服务工作先进单位;1次荣获抚顺市文明办颁发的示范窗口先进单位,这些荣誉激励她不断努力拼搏,也让公司看到她的领导能力,将她调任到人力资源部担任部长,让她在全新的领域和陌生的岗位探索发展。

新身份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014年,她加入民进,成为一名民进会员。作为企业骨干她格外珍惜。她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加会内外各级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向上好学,全面展现民进会员的良好风貌。2018年,她被抚顺市委党校评为“优秀学员”。随着政治理论学习的日益深入,她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参政党成员的使命和责任。

她本就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人,因为儿时她的母亲就一直在耳边叮嘱:“人活着就要做有用的人,无论是对他人还是对社会,宁弃红妆粉黛桂花香,愿做从容绽放一朵莲。”这些话一直激励她,让她从小就有了坚定的信念,帮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热爱集体就是关爱家人,只有心无所求默默奉献,心灵才能纯净不染,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宁静和快乐。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捐款捐物,却从不在人前提起。

她将个人奉献社会的真情与会员履职相融合。“梦想在 爱飞扬”是民进市委会倾力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她就全情投入到会内助学活动中,每年都参与。精心为孩子准备运动鞋、篮球、文具,多次到山区为孩子送去礼物。2018年,得知民进市委会要到新宾县开展送书助学系列活动,助力教育精准脱贫,她个人主动报名为孩子采购5000余元的体育用品。

2019年,民进市委会想把一批刚刚入会的年轻人组建成一个新支部,经过反复选择和比较,她成了最合适的人选。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她决心带好这支队伍。她组建支部班子,研究制定支部管理制度和支部《参政议政奖励办法》,有效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热情,不断鼓励年轻会员学习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在她的带领下,支部成立两年,就上交了36篇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采用1篇、民进省委会采用14篇、省政协采用2篇,领导批示1篇。多位会员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支部先后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会、民进抚顺市委会“先进集体”。

疫情期间,在个人主动出资捐赠同时,她还带动支部会员帮助基层一线解决防疫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支部先后多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街道送去测温仪、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消杀、防护用品等。

岁月更迭,四季轮回,无论风吹日晒或是狂风暴雨,她始终以微笑和饱满的热情服务身边人,用心用情回馈社会。做基层服务人员时,她坚信困难是花开的伏笔;做中层干部时,她坚持守正创新是花开持久的方法;做支部负责人时,她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