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我愿意 用爱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民进锦州凌河二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
时间:2022/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锦州 阅读:2244

5月21日,民进锦州凌河二支部举办了“‘5·21’我愿意,用爱为你撑起一片蓝天”公益活动,将一片爱心奉献给了一群“特殊的天使”,陪伴这些“星星的孩子”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支部的会员们来到锦州市万达广场,与来自锦州市向日葵康复训练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和老师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温暖而充满爱的公益节日。在活动现场,特教老师、自闭症儿童为现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在特教老师表演的舞蹈《青青园中葵》中拉开序幕,随后孩子们在特教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舞蹈《小手拍拍》、非洲鼓《丽江三部曲》等节目,民进锦州凌河二支部的会员为孩子们献上了萨克斯表演《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舞蹈《万疆》《水兵舞》及歌曲《人间第一情》《妈妈教我一支歌》等节目。在活动最后,孩子们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感谢有你,这个世界更美丽。现场为自闭症儿童制作的手工作品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不只是人们所说的性格孤僻,不爱讲话,不合群,不喜欢跟孩子们玩。孤独症谱系障碍简称ASD,是一种以社会交往障碍、语言交流障碍、刻板行为以及狭窄的兴趣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疾病。一旦发现有类似儿童,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这是一种会伴随孩子一生,且无法完全治愈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全社会都应该重视起来,关心、关爱自闭症群体。

支部自从2016年开始就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锦州市向日葵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先后到该康复中心开展了捐赠书籍、发放爱心书包、组织文艺演出等活动,持续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为特殊孩子的幸福快乐尽份力量。

支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并了解自闭儿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奉献爱心,用爱去温暖每一个“特殊的天使”,包容、接纳他们。帮助他们通过专业的康复训练,不断提高自我生活能力,早日融入社会。

支部简介:

民进锦州凌河二支部,成立于2008年,现有支部会员17人,支部主委王鹤松。支部成员主要来自教育界、金融界和科技界等界别。支部成立以来,秉承“建言助力发展 爱心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