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立足“双岗”奉献社会——记朝阳民进会员崔士学
时间:2022/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朝阳 阅读:1676

崔士学,1969年生,民进会员、朝阳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机关二支部主任。辽宁慧衡经济鉴证咨询服务集团董事长,朝阳市政协常委。入会以来,崔士学坚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朝阳市工作大局和民生关切,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双岗建功,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以提升自己“现实价值”,最终实现“未来”价值最大化。

 

鼎力支持企业党建

崔士学作为一名企业家和民进会员,十分重视企业党建工作,能够在思想、行动上支持党群组织在企业发展。选好配强党务干部是集团支持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之一。集团核心管理层中,有2名是中共党员,均在原单位担任过领导或做过党务工作,有着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他还在集团设立监察部,部长由中共党员担任。保证企业在面临重大决定时,党组织能够参与到企业决策中来,为企业的发展和经营指明方向。集团公司党组织邀请党外人士列席、参加的会议和活动,他都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参加,认真记录并配合落实。每年,集团都把党建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着重部署。崔士学常常说:“党建工作不仅是党组织的任务,也是集团的核心工作。”党内重大教育优先实施,一般性工作让路保证时间落实。党建所需经费、场所、人员,优先安排,保证百分百支持落地。在公司办公场所紧张的情况下,优先设置党办室、党员活动室、党员学习室,为党员购置多种学习书籍和报刊。2021年6月,崔士学被中共辽宁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会授予“支持党建工作的(党外)合伙人(股东)”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评出你的人生,估出你的价值”,这是崔士学的座右铭。日常工作中,他用这句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实现自己价值。

近年来,崔士学带领公司相关业务人员,紧跟行业发展,精研新兴咨询业务。主持完成了多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前期策划、PPP项目全过程咨询项目,全力助力地方政府投融资争取工作。在传统经济鉴证类业务领域,崔士学是辽宁省资产评估行业优秀专家。在投融资项目策划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咨询服务等咨询领域,崔士学积极向国家级专家学者学习交流,完成多项业务项目,为朝阳市机关、国企多次授课,成为该领域的优秀专业人士。

除了参加资产评估实务操作,崔士学还开展相关理论研究。他参与编写辽宁省委党校教学用书《资产评估学》,在《辽宁经济日报》、《辽宁资产评估》等报刊发表了《关于资产评估若干问题的思考》、《关于国企改制若干法律问题的分析》等多篇论文。

从事评估行业近20年,崔士学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凝结成一项项成绩。2007年12月,他被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授予“辽宁省十大优秀注册资产评估师”称号并当选辽宁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2010年当选为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作为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他连续多年参加辽宁省评估行业业务质量检查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检查人员。2014年,他被辽宁省财政厅聘请为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他主持完成了数百项评估项目,得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好评。

双岗建功展风采

作为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崔士学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尽管集团事务繁忙,但他总是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参加政协和民进组织的学习培训、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并根据调查研究掌握的实际情况,先后撰写了《关于开展朝阳市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并组织出版“朝阳市植物志”的建议》、关于设立朝阳“尹湛纳希”文学奖的建议》等数十篇提案。多篇提案转化成省政协提案和市政协常委会、全会发言材料。

作为民进朝阳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兼职),他带领会员积极服务社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2021年11月,大连庄河发生疫情,他策划倡议为大连庄河抗疫献爱心活动,组织民进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数万元。民进朝阳市机关二支部获得全国先进支部称号,他本人获得民进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崔士学会更加奋发有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朝阳高质量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