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抚顺文化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主题参观座谈活动
时间:2022/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婷  抚… 阅读:581

支部简介民进抚顺文化支部成立于1996年5月1日。成员主要以文化届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现有在职会员23名,市、区政协委员5名人,盖奇文为现任支部主委。2020年,支部被评为民进抚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民进抚顺文化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主题参观座谈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了让广大会员进一步了解抚顺历史,2022年1月11日,支部组织会员,走进抚顺战犯管理所,参观战犯当年生活和改造的监舍,了解战犯们的改造、教育的历史。民进市委会主委段晓云及市委会机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参观之后,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民进抚顺文化支部主委盖奇文主持。他总结了2021年支部工作成绩,通报了2021年支部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鼓励每一位会员参与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中来,关注民生问题,提高履职能力。新会员朴怀宇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支部宣传委员张婷解读了抚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李希安、朱薇分享了参加政协抚顺市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切身感受和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座谈会上,会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履职尽责。

通过活动,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抚顺历史的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变化,积极为抚顺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凝聚奋进力量。

据悉,抚顺战犯管理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50年7月至1975年3月,这里先后关押982名二战期间的日本侵华战犯、末代皇帝溥仪等71名伪满洲国战犯、354名国民党战犯。这里,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人道主义精神将昔日战争魔鬼改造为维护世界和平的感人历史。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