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开展送字帖和书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丹妮  … 阅读:557

支部简介:

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前身是成立于1998年的民进丹东振安区支部,经不断发展,于2011年成立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现有会员27人,其中区政协委员3人。近年来,总支团结广大会员,立足地区实际,积极履行基层组织责任,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2021年末,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部分会员来到振安区汤山城镇中心小学,捐赠500套回田井格练字法字帖,并就相关书法知识进行了教学讲座。民进丹东市委副主委、丹东二中副校长刘运丰,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主委邹德辉等参加活动。

本次捐赠的字帖由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会员、振安高中教师刘振宇提供。字帖的设计者正是刘振宇的父亲,民进辽东学院基层委员会原副主委、原辽东学院副教授刘晨明老师。为了让更多孩子通过回田井格练字法理解文字知识、提高书写能力、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多方沟通协调,考察了解地区书法教学情况,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最终选定向汤山城镇中心小学赠送首批500套字帖。

捐赠仪式上,汤山城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来宾佩戴红领巾,向他们表达欢迎和感谢之情。同时,支部会员代表向学生回赠了回田井格练字法字帖,用一本本爱心字帖寄托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学生们通过练习书法培养热爱学习、热爱传统文化的优秀品质。汤山城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滨在仪式上发言,感谢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对学生们的关爱和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

元旦前夕,刘振宇陪同父亲刘晨明再一次来到汤山城镇中心小学,受邀为全镇70多名教师讲授回田井格练字法。刘晨明老师从练字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汉字的重要特征、回田井格的发明、回田井格练字法字帖的设计与使用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他介绍,回田井格练字法字帖能为练字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指导学生按要求认真书写练习,有助于把楷体字写的规范美观。

捐赠字帖和教学讲座活动充分发挥民进丹东振安区总支教育界别会员优势,为学校师生送去了民进人的温暖关爱,同时提高了师生们对汉字和书法丰富内涵的认知,助力学生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中茁壮成长。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