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进一步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能力
时间:2022/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鞍山 康婷 阅读:1706

社区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支持力量,但是,当前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社区家庭教育管理机制不健全,教育服务经费投入不足,家庭教育指导者水平过低。

二、社区游戏空间和安全宣传不足,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缺失。

三、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匮乏,教育形式和内容单一。

为此建议:

一、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能力的提升。实施多渠道财政投入模式,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经费保障机制。明确各部门的管理架构和责任分工,做好社区家庭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者的管理,确保社区家庭教育的指导水平。加强督导与评价机制,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  

二、注重资源开发,促进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能力的提升。挖掘社区教育资源,满足社区家庭教育需求。整合社区人力资源,充实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开发社区文化资源,建设社区良好人文环境。

三、建立家庭、社区、学校合作关系,实现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了解社区家庭的教育诉求,全方位满足不同家长的教育需求。丰富家庭教育指导形式,调动家长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帮助家庭中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