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18
时间:2017/6/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94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十八

(总第615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


民进辽宁省委举办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

9月22日至25日,民进辽宁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在鞍山市举办。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并主持开班式。中共鞍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巧蕾、民进鞍山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辉分别讲话。民进省、市委机关干部共10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共鞍山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孙光文作了题为“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认识”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了统战知识竞赛、参观考察鞍钢1780生产线和鞍山高新区辽宁激光产业园、联欢会等活动。

赵佼副主委在培训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学习,为推进“三个认同”,凝聚政治共识努力工作;二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配合骨干会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集智聚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基层和会员共同完成好换届工作。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共鞍山市委统战部、民进鞍山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举办统战知识竞赛

为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提高民进省市委机关工作水平,民进辽宁省委于9月23日在全省机关干部培训期间举办了统战知识竞赛,14个市级组织代表队共42名机关干部参加竞赛活动。经过预赛和决赛,民进抚顺市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民进盘锦、葫芦岛市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民进沈阳、大连、丹东市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宣传部)


我会省政协常委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9月17日至18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科学编制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于梅、王玲、王革、王育忠、王燕玲、刘征、刘明国、刘德兴、牟维勇、吴军、张传吉、何兰坐、陆迎一、胡玉、姜军、赵佼、梅冬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刘明国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提高新常态下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的有效支撑》的大会发言(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委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9月1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大连解放70周年,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民进大连市委与大连市文联、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在大连交通大学礼堂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血肉长城民族魂”的专场音乐会。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艾华、许立观看了音乐会。(大连 魏英)

民进沈阳市委:9月17日,民进沈阳市委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举办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金秋水韵”艺术惠民文艺晚会。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出席了晚会。(沈阳 赵艳芳)

民进抚顺市委:9月1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进抚顺市委组织新抚联合支部会员参观了抚顺战犯管理所。   (抚顺 刘先峰)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抚顺市委:9月22日,民进抚顺市委组织抚顺六中支部会员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1000余元。 (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9月23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部分会员到儿童福利院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水果、玩偶等慰问品。(沈阳 赵艳芳)

    民进鞍山市委:近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直属海城支部积极参与“募集旧衣物,温暖你我他”活动,募集近10箱衣物送到“爱心小屋”。(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省直工委:近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省医院支部到沈阳市和平区社区学院社区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了血管健康知识,并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诊。  (民进省直工委)


简讯(4则)

▲ 9月16日,辽宁省党外知识分子“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绘画、篆刻邀请展暨省知联会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沈阳举行。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出席仪式。  (办公室)

▲ 9月18日,民进朝阳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邀请民进省委调研员杜丽君作会章会史讲座,30余名新会员听取了讲座。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康敏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民进朝阳市委)

▲ 9月18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40余名离退休会员到浑南新区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听取了“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下智慧生活”的情况介绍。(沈阳 赵艳芳)

 ▲ 9月30日,民进阜新市委组织了迎国庆第六届乒乓球赛,30余名会员参加了比赛。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史旭明、王英华参加了活动。  (民进阜新市委)


讣 告

鲁克承同志逝世

民进营口市委原主委,民进辽宁省委原副主委营口市政协原副主席鲁克承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9月23日3时33分在营口逝世,享年90岁。

鲁克承同志,1925年6月8日出生,辽宁省抚顺市人,1950年8月参加工作,1953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5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营口市第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营口市政协第六届委员、常委第七届、八届副主席,辽宁省政协第七届委员、第八届常委,民进营口市第三、四、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民进辽宁省第五、六、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