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14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134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十四

(总第611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次常委会议

7月21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赵佼,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等出席会议。民进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员及民进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出列席会议的同志共47人。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

二、通报民进辽宁省委2015年上半年工作;

三、围绕加强辽宁民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行交流发言

四、会议总结及其它事项。                            (办公室)


赵佼出席中共辽宁省委民主协商会

7月23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中共省委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积极开展培训活动

7月29日至31日,辽宁省政协在中共省委党校举办了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培训期间,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当前经济形势与新一轮东北振兴、大数据与互联网+、妥善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等作了专题报告。民进辽宁省委组织民进省委常委,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7月30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围绕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三要齐心协力,不断加强专委会工作。   (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参加民进中央培训班

      7月21日至24日,民进中央在京举办了2015年第二期民进全国市、县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民进本溪市委专职副主委贾宏、民进鞍山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辉、民进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车佳丽、民进盘锦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文广、民进葫芦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玲参加了培训。 (组织部)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抚顺市委:7月16日,民进抚顺市委组织新抚联合支部到千金乡中心小学和邓尔希望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向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12000余元的图书和桌椅等设施,并出资2000余元支持校园足球建设。(抚顺 刘慧丽)

民进本溪市委:7月17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工商局支部为平山区新德社区送去电风扇和饮水机,并邀请中国青少年美育协会副秘书长宋群为社区学生进行了绘画培训。7月29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文化支部到本溪市溪湖区消防大队,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消防官兵共庆八一建军节。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芹、贾宏参加了活动。(民进本溪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7月20日,民进沈阳市委积极协调和平区教育局等部门向阜蒙县东梁学校捐赠了总价值达66万元的教学器材。民进阜新市委主委海淑兰,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海淑梅、王英华等出席捐赠仪式。  (沈阳 赵艳芳)

民进大连市委:7月22日,民进大连市委与大连市作协联合举办第八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主讲《南京大屠杀真相与反思》。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及民进会员、社会各界人士共160余人听取了讲座。 (大连 王立坤)

民进锦州市委:7月29日,民进锦州市委到锦州市残疾儿童救助中心开展帮扶活动,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 王洋)


简讯(4则)

▲ 7月24日,民进抚顺市委组织基层支部主任赴铁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交流活动。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民进铁岭市委主委徐兆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铁岭市委)

▲ 7月28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了“我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和200余名基层干部听取了宣讲报告。(沈阳 赵艳芳)

▲ 7月28日,民进鞍山市委召开了2015年基层干部暨新会员培训班。民进市委委员、基层干部及新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鞍山市委主委王革,副主委高旭升、王辉、王景旭出席会议。 (民进鞍山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