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各市工作 >> 抚顺 >> 正文
民进抚顺市委会开展讲好辽宁
时间:2021/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抚顺 阅读: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贯彻落实民进省委会和市政协关于讲好“辽宁(抚顺)故事”、展示良好发展预期活动指示精神,民进抚顺市委会组织市政协民进界别组、民进市委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赴新宾猴石抗联密营遗址群就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开展专题调研。1012日上午,民进市委会主委段晓云,新宾县政协主席人选谷凤威,中共新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启,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杨东、张倩参加调研。



猴石抗联密营遗址群,是迄今为止辽宁地区发现的内容最为丰富、规模最为庞大,遗址历史信息保留最为完整充分的抗联密营遗址群,是杨靖宇领导的抗联一军三师在新宾境内建立的抗日根据地。调研组到已探查发现的前言哨所、地窨子、营房等遗址进行实地考察,这些遗址和留存的生产生活用具让调研组感受到当年抗联战士的艰辛,也反映出抗联将士对日斗争的聪明与智慧,勇敢与坚强。

随后,民进调研组与新宾县进行了座谈交流。新宾县文广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猴石抗联密营遗址群的挖掘、整理、保护和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新宾县副县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杨东代表新宾县政府向调研组介绍了遗址群在开发建设、资金人才、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现状,民进调研组同新宾县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进调研组建议要加强红色旅游景区产业的整体思考与谋划,发挥沿线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优势,突出红色文化核心要素,要强化与雷锋学院等部门交流合作,借势借力。民进市委会将会在讲好“辽宁故事”的背景下,为猴石抗联密营遗址群打造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献计出力,讲好辽宁(抚顺)故事、讲好红色故事。

下一步,民进抚顺市委会将组织市政协民进界别组按照民进省委会和市政协关于开展讲好“辽宁(抚顺)故事”的具体要求,继续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为辽宁和抚顺的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进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