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讲好辽宁故事·辽阳篇|会员张松涛,只为一个永远的约
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阳 阅读:2815

 

市政协讲好“辽宁故事·辽阳篇”展示良好发展预期界别组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民进界别的委员们发挥优势和特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我们将陆续讲述他们的故事,激励全市民进会员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初心坚定的人,无论遇到怎样的磨难与挫折,都会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张松涛无疑就是一个初心坚定的人。五年时间,三个建会初期合作的小伙伴早已离开,只有他还在为着那个永远的约定而拼搏奋斗。

 

作为辽阳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市小微企业的领头人,张松涛用五年时间把全市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主组织起来,成立了辽阳市小微企业商会,从而形成政治有引领、政府有抓手、服务有方向、企业有平台的商会发展格局。

 

从踏上建会之路那一刻起,张松涛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商会事业中。他利用商会优势,组织开展行业调查,从全方位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发出“好声音”。由他提议的商家牌匾申请审批流程简化、电动车充电集中点安全治理整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调查、企业的经济纠纷执行难等问题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即刻落地执行。

 

张松涛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进召开的会议上,为小微企业发声,为营商环境献策,为城市发展出力。他利用商会公众号及会员朋友圈对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报道,从鲜活生动、具体形象的事例中,印证本市营商环境优化改善的具体成效。

 

几年来,张松涛团结带领小微企业人做出“好规范”,健全行规行约26项,充分发挥对400余家会员企业规范、教育和引领作用,将“企业自觉”打造,升级为“行业自律”,合力营造、共同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新局面”。

 

张松涛注重学习,提高小微企业人的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财务、税法、营销等课程培训,引导会员政治上有觉悟、民生上有贡献。他增强服务,切实帮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百余件,通过媒体扩大会员企业知名度。他积极参政议政,收集经济、环保、资源等方面信息整合议案13篇,撰写调研报告21篇,建议和意见116条。

 

新冠疫情突发时,张松涛第一时间筹集善款,为抗击疫情源源不断地输送能量。他常年关爱自闭症儿童,对环卫工人、商会会员、社区群众进行扶贫帮困。

 

一面面火红的锦旗,是会员企业和群众的肯定,是认可,更是动力。五年来,张松涛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店小二”精神,不断创新商会服务模式,凭借专业的能力、专注的精神、专心的服务,赢得了会员企业的“芳心”。

 

勤奋耕耘,硕果累累。市小微企业商会荣获了辽宁省级“四好商会”“市先进商会”“辽阳市工商联事业功勋奖”等荣誉。张松涛获得了市工商联“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默默无闻善念寄, 不图名来不图利,只为约定奋向前,笃定初心获佳绩。张松涛将带着这份信念,将市小微企业商会越办越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