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盘山支部开展湿地保护调研考察活动
时间:2021/1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常旭  盘… 阅读:634

支部简介:民进盘山支部现有在职会员3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高级职称5人,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6人,民营企业家3人,市、县政协常委、委员及人大代表17人。支部有15名会员荣获民进中央、省委会、市委会优秀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助力盘锦市生态环境建设,1020日,民进盘山支部深入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盘锦市湿地生态保护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引领下,先后参观了碧波浩渺的苇海、成片紫红的碱蓬草、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近距离观赏了翩翩起舞的丹顶鹤、自由翱翔的水鸟群,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勾勒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动画面。会员们漫步在红海中的栈桥,穿行于湿地之间,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无与伦比的自然景观,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真切的领略生态平衡自然之美。

活动中,会员们了解到,湿地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自然资源,是把盘锦打造成绿色、宜居、生态之城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建立覆盖全市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重点采取了完善湿地分级管理体系、实行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健全湿地用途监管机制、建立退化湿地修复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调研,会员们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强化生态保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落到了实处,为子孙后代造福。会员们对盘锦市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和转型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感到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今后要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多角度的做好做实湿地保护调研,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建言献策文章,更好地为湿地保护工作服务。

近年来,民进盘山支部将提升会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定期组织会员对盘锦市的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无废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先后撰写调研报告21篇,市、县两级提案40余件,社情民意信息60多篇,有8件提案被评为先进提案,20余篇社情民意被省、市委会采纳。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部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支部人才荟萃优势,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