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编印《中共党史地图集》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2021/8/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省直  王… 阅读:1316

 

历史的研究和学习离不开地图的使用,地图集广泛应用在人文社会科学学习和教学中。在现有的党史学习内容中,涉及了中国共产党在各时期的工作和主要活动,而地理是历史事件发生、发展的基础,只有通过地图,才能把党的历史做到具体化和深刻化,达到更加完善的效果。在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出版一部有关党史历程的地理图集,与文字著作配合宣教学习,帮助读者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走向,力求达到以史鉴今,增以益智,启迪育人的目的,可谓恰逢其时。

为此建议:

1. 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星球地图出版社等权威地图出版社联合党史研究部门,组织党史、历史地理学、地图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调动全国各省市的区域研究力量,充分利用现有学术成果,结合最新党史研究成果,出版发行兼具知识性、创新性、可读性于一体的《中共党史地图集》。

2. 《中共党史地图集》时间跨度从鸦片战争前后开始至今,包含中国共产党成立、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改革、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多个重要历史事件。

3. 在出版发行《中共党史地图集》纸质版的同时,充分结合新媒体技术,制作《中共党史地图集》电子版,开发《中共党史地图集》手机APP,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传播,推动全社会更便捷地学习党史知识。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