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丹心热血沃新花 一阵芬芳扑鼻来——记鞍山民进会员贾云雷
时间:2021/7/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济泽  … 阅读:1414

 

杨济泽  鞍山

 

有这样一个人,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他以学促干、勇于实践,他求真务实、敢于创新,他一直在教书育人、砥砺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他就是鞍山市千山区政协常委、民进鞍山市千山区支部主委、鞍山市千山区运修小学副校长贾云雷。

贾云雷1998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2010年正式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他为师为范,走上三尺讲台,他德高为师,走下三尺讲台,他身正为范。作为民进会员,他时刻不忘民进人的时代担当,他关注民生,积极建箴言、献良策,以人为本、聚焦服务群众。对待学生他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他有着夏天一样的热情,他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奉献给了民进事业。





立足本职,做学生的参天大树

贾云雷参加工作23年来,始终兢兢业业,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教书育人之中。他深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想要做好教育工作就要不断提升自我。他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不仅充分利用闲余、琐碎时间坚持学习,更是常常和同事探讨教育方式、工作方法,以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为了能让学生在歌唱上有更大的提高,他不仅时刻陪伴孩子们进行合唱训练,更是在夜深人静时一遍又一遍的分析孩子们的合唱音频,以帮助孩子们成长突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功夫不负苦心人,2012年他指导的合唱队获得辽宁省优秀合唱队二等奖,2020年在他的指导下合唱团又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社团。看着孩子们在拿到奖杯时激动兴奋的笑脸,他也露出满怀欣慰的笑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不懈努力,贾云雷在教学教研上,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同时又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获得鞍山市教育局“文明教师”称号,同年又获得鞍山市教育局防震减灾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鞍山市教育局评为体卫艺工作“优秀管理者”,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关注民生,聚焦社会服务

作为民进鞍山市千山区支部主委,贾云雷始终热心参与社会服务。2016年,时任支部副主委的贾云雷,就已经开始关注环卫工人这个特殊群体了。在他看来,环卫工人是一个城市最值得尊敬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地工作在城市环境卫生的一线,才换来了的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在那一年,他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千山区政协大屯政工委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大屯镇环卫工人送去了中秋佳节的月饼、葡萄等慰问品。他说,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善待我们的城市。

2017年,贾云雷又与支部班子成员聚焦环境保护,开展“自然之子”环保志愿者——学习环保知识捡拾白色垃圾活动。活动中,他组织会员统一着装,手拿垃圾袋,一路从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南门捡拾白色垃圾到辽镁塔。活动最后,他还带领会员共同学习环保知识,提升会员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凝心聚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在支部组织生活中,贾云雷带领支部会员将主题教育、日常绩效管理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会员参与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2019年,他组织支部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图片展。通过观看大量翔实的史料、真实的图片和感人的事例,会员们共同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故事,加深了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认识。

在支部的日常管理中,他带领会员实施量化考核和活动档案痕迹化管理,以此来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年,根据量化考核结果,支部设置了优秀奖、鼓励奖、特殊贡献奖等奖项,对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奖励。鼓励会员双岗建功。

努力就会有回报。几年来,他的工作得到了支部班子成员和会员的广泛认可,在2020年千山区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他当选为民进鞍山市千山区支部主委。

抗击疫情,双岗建功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战斗的号角吹响后,贾云雷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为援鄂医护人员创作了歌曲《等你回家》,向她们致敬,期待她们早日平安凯旋。他说,病毒虽然把我们分开,但是爱却会让人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他把歌曲取名为《等你回家》,就是表达民进会员对医护人员的由衷敬意。他又创作了诗朗诵《庚子记事》,以致敬所有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祈愿国泰民安。

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他就即刻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了一个晚上,他就制定出了千山区运修小学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预案。随后,他现场指导全校师生,落实应急预案各项要求,有序开展疏散、撤离等工作,确保了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他又着手分析、总结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守护全校师生平安。

对自己,贾云雷一直是这样严格要求的,因为他深深懂得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