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全面实施公共场所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的建议
时间:2021/7/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省直 孙义… 阅读:849

 

省直 孙义 参政议政特邀专家 刘清芝

彻底解决室内公共环境污染问题,重要的关键点在于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绿色装饰装修材料,难点在于现阶段缺少强制的绿色装饰装修材料采购规定。因此,全面实施公共场所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尤为重要。一方面,实施公共场所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符合我国全面实现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另一方面,实施公共场所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具有良好的大气污染物减排、温室气体减排等协同作用。为此建议:

1. 全面实施公共场所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对普通公共场所推行装饰装修建材的绿色采购制度,对机关、学校、商场等敏感人群聚集度高的场所推行强制性装饰装修建材绿色采购制度。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促进绿色产品的消费,切实保障人体健康。

2. 加快建立绿色产品专门的流通渠道,鼓励建立绿色批发市场、绿色商场等绿色流通主体,推动市场、商场等流通企业在显著位置开设绿色产品销售专区,拓展绿色产品农村消费市场。

3. 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卖假行为,防止假冒绿色标识对市场的侵害和冲击,保护认证企业权益。灵活运用财政和金融杠杆的调节作用,在信贷、税收等方面给予绿色产品生产企业扶持政策,鼓励其引进先进的绿色生产设备,采用环保工艺流程,开发并降低绿色产品的成本,使其价格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