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丹东文化支部开展爱心帮扶贫困学生活动
时间:202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丹东 阅读:567

 

支部简介:

民进丹东文化支部成立于20093月,现有会员20人,主要为文化界人士,其中市政协委员1人、区政协委员1人,多人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支部曾获国家级荣誉1次,省级先进基层组织3次,会员获国家、省个人荣誉21人次。 

 

202122日,民进丹东文化支部主委胡耀中,支部会员代表张双凤、文轩来到丹东市第28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冬日暖阳”爱心走访贫困学优生活动,给6名贫困学优生送去助学金总计3000元。

爱心帮扶贫困学优生活动是民进丹东文化支部坚持打造的品牌活动,其中“爱心端午粽是情”活动是支部系列助学活动的典型代表。那是2020年的端午节前夕,民进文化支部主委胡耀中组织解琳、张静怡、张远芳等会员开展“爱心端午粽是情”关爱贫困学优生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来自丹东二十一中和丹东七中的10名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粽子、营养品礼盒及学习用品。

活动之前,支部事先通过市委会与教育界别的基层支部取得联系,了解到二十一中和七中的学生中,许多是农民工子弟,家庭生活困难;通过这两个学校民进支部的负责人孙利成和刘建周老师帮助摸排困难学生情况后,确定了走访学生家庭名单;为保证走访活动顺利进行,两个学校民进支部负责人主动参加走访活动。

活动帮扶的贫困学生们,其家里生活居住条件普遍较差。帮扶的贫困学生中,学优生小王的境遇特别牵动着大伙的心。在小王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弃家出走,父亲患病没有劳动能力,是年迈的奶奶将他拉扯大。失爱的家庭,让小王品尝了和同龄孩子不一样的辛酸。但他毫不气馁,阳光向上,刻苦学习。正值初三年级,因为品学兼优,被丹东二中提前自主招生考试录取。面对这么大的喜事,小王和家人却高兴不起来,他们为高中的学习费用没有着落而发愁。

大家都想为小王尽点心、做点事。民进文化支部支委、丹东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主持人解琳四处奔走,动员各种力量协力帮扶。丹东金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得知小王的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为小王提供升入高中后每年的学习生活费用6000元,直到高中毕业。民进丹东二中支部也积极协调学校,减免小王在二中期间的餐费等等。解决了小王的后顾之忧,会员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为使更多贫困学生能够完成学业,成长为有用之材,民进丹东文化支部的爱心帮扶活动还将继续。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