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09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17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总第606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二十

 

贺旻出席辽宁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13日,辽宁省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为活动周揭幕并讲话。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5月7日至12日,民进辽宁省委围绕“建设医养结合的养老体系”课题分别赴丹东市、省民政厅、人社厅进行了调研座谈。民进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贾斌,副主任田力、付保荣,委员张志霞,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参加了上述调研。在丹东调研期间,民进丹东市委副主委李明参加了调研活动。     

5月8日,民进辽宁省委机关赴抚顺市清原县大孤家林场就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并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贾斌及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政议政部) 

 

民进大连、营口市委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5月7日至8日,民进大连市委在举办新会员培训期间,由民进市委“我身边的榜样”宣讲团成员苏跃升盛晓红张德志分别作了宣讲报告,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山、调研员杜丽君应邀参加了宣讲活动。 (大连 王立坤)

民进营口市委:近日,民进营口大石桥市基层委员会举办了“我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由会员陈伟宣讲了大石桥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林琳的事迹。民进营口市委副主委于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大石桥市全体民进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营口 孙惊鸿)

 

民进沈阳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被民进中央立项

    5月4日,在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举行的2015年度课题招标论证及评审委员会会议上,民进沈阳市委申报的课题“民主党派专委会建设实践研究”成为10个中标课题之一。(沈阳 赵艳芳)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5月1日,民进沈阳市委积极协调,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东梁镇学校捐赠了总价值33万元的教学器材。5月15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8名担任市、区教研员的民进会员到新民市第一小学开展帮扶支教活动。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徐爱秋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葫芦岛市委:5月4日,民进葫芦岛市委再次开展“心系寒门学子,点燃希望之火”助学活动,与绥中县4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捐赠爱心助学款2万元,并走访慰问3名贫困学生家庭。民进葫芦岛市委副主委马连喜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累计投入资金8.36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余人次。5月15日,民进葫芦岛市委到市特教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残疾儿童捐赠助学款3000元。(民进葫芦岛市委)

    民进锦州市委:5月10日,民进锦州市委到义县温滴楼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及市委委员、骨干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锦州 王洋)

 

民进市委举办民进大讲堂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5月6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沈阳民进大讲堂活动,由民进会员黄庆凯律师作了依法治国专题讲座。40余名离退休会员参加了讲座。 (沈阳 赵艳芳)

    民进大连市委:5月9日,在“海上丝绸之路”大连行首届中国景德镇“瓷”文化博览会期间,民进大连市委、民进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联合举办了第七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特邀景德镇学院艺术系教授、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副院长程云主讲“景德镇陶瓷艺术鉴赏与展望”。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陈毓英、许立和大连市民进会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市委统战部、各党派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连 王立坤)

民进抚顺市委:5月13日,民进抚顺市委特邀赏识教育首倡者国际赏识教育学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央教科所特聘家庭教育专家周弘作《赏识教育》专题讲座。60余名民进会员听取了讲座。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民进抚顺市委)

 

简讯(3则)

    ▲ 5月3日,民进锦州市委召开了以“激扬青春风采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青年会员座谈会。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王桂荣及青年骨干会员、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民进锦州市委)

▲ 5月11日,营口市市长葛乐夫组织召开市政府办公会议,就民进营口市委报送的信息《解决交通拥堵难题重在打通城市“经络”》进行研究落实。  (营口 孙惊鸿)   

▲ 5月14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议政沙龙活动。来自民进大连理工大学支部、民进东北财经大学支部的10余名高校会员参加了活动。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出席并主持沙龙活动。(大连 孙健)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