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06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073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总第603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

 

 

贺旻到沈阳市开展专题调研

  3月24日,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来到沈阳市,就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特别是对推进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水平进行专题调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参加了此次调研。(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

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3月24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辽宁省就加强政党协商有关问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座谈,征求对《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初稿)》的意见、建议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代表民进省委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

成立60周年座谈会

    3月30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委员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出席座谈会。(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会议

    3月25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沈阳召开了全省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工作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海南省委监督委员会来辽调研

3月19日,民进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王传荣一行8人来辽就监督委员会建设和履职等进行调研。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及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交流座谈。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了座谈会。 (组织部)

民进辽宁省委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科技医卫委员会:3月20日,民进辽宁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 (科技医卫委员会)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3月26日,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确定了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办公室副主任张晶皓出席会议。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

民进沈阳、阜新市委举办培训班

  民进沈阳市委:3月26日、27日,民进沈阳市委分别举办了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上,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对2014年度宣传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共市委党校专家分别作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题讲座。全市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罗光祥、刘斌出席了培训会。 (沈阳 赵艳芳)

民进阜新市委:3月21日,民进阜新市委举办了新会员培训班,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阜新市委主委海淑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李兴国作了会章会史讲座。民进市委副主委海淑梅出席并主持培训会。17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惠民微公益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3月21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会内音乐人才到苏家屯区解放街道人民路社区,为居民讲授音乐知识,并指导合唱曲目排练。民进沈阳市委计划用两个月时间,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讲授音乐知识8次。(沈阳 赵艳芳)

    民进锦州市委:3月24日,民进锦州市委会启动2015年“民进讲堂”系列活动并举办首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锦州 姚远)

民进抚顺市委:3月26日,民进抚顺市委邀请民进会员、篆刻家鲍明林作《篆刻艺术》讲座,抚顺市东洲区50余名美术爱好者及中小学美术教师听取了讲座。 (民进抚顺市委)

简讯(6则)

▲ 3月17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秘书长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 3月17日,民进锦州市委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同志共30余人集中收看了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网络直播。 (锦州 姚远)

▲ 3月17日至20日,民进铁岭市委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访座谈活动,听取会员对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社会服务工作计划。 (民进铁岭市委)

▲ 3月18日、20日,民进沈阳市委分别召开了2015年基层组织工作暨社会服务年动员大会。全市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斌出席并主持会议。(沈阳 赵艳芳)

▲ 3月20日,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与省政协邀请南宋大儒朱熹第26代嫡孙朱高正博士作“如何重新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讲座。民进省委机关部分人员应邀听取了讲座。 (办公室)

▲ 3月24日至25日,民进中央在京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民进会员、本溪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继崑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促进参政党建设》的大会发言。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