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辽宁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特邀专家… 阅读:1049

 

、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搭建平台,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

5.加强对外合作,尤其是与省部以及与对口省份的合作,提升连横合聚能力。加强与工信部三大支撑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的对接合作。可在辽宁设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北工业互联网基地,联合中国信息通信院等专家团队,遴选全省有潜力、有基础的企业进行培育,开展“一对一”专家咨询诊断。推动省内研究院所与制造业领军企业等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的合聚能力。

6.构建辽宁工业互联网人才支撑体系,增加复合型人才储备。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养、引进一批高端、复合型人才。依托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和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培养创新型领军人才。搭建工业互联网专家智库,建设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小微企业实训基地,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高端产品制造的专业技术人员实施专项培训。尝试构建企业联盟共享人才模式,让相关企业共享高端人才,实现企业和人才的精准匹配。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