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丹东民进的“90后”建言新秀——记丹东民进会员徐丹慧
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丹东 李凤 阅读:2292

 

她是“90后”,年纪不大的她,是辽宁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一匹小“黑马”。这匹小“黑马”驰骋疆场,乐此不疲。让我们从这个数字看看她的实力:2019年,她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被民进省委采用24份,平均每月2份,7份被民进中央采用。2019年,她创造了辽宁民进会员个人社情民意信息的两个记录:被民进省委、民进中央的采用数量均位居辽宁民进会员首位。她就是民进丹东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徐丹慧。2019年,她与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使民进丹东市委获民进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进入2020年,徐丹慧继续乐此不疲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短短几个月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农历小年那天,丹东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张双凤那里得到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她的思考,她随后便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查找资料,相继撰写完成了2篇社情民意信息,春节前夕报给了民进省委,都被民进省委采用,其中1篇被省政协和民进中央采用,得到省委书记、分管副省长的批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小徐牺牲春节休假时间,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她关心时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敏锐地发现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着手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地向民进省委、市政协等单位反映。大年初二,她撰写的《各地应尽快设立口罩处置点》的信息,被民进省委采用。

二、三月份,她撰写了多篇社情民意信息,6篇被民进省委采用,2篇被市政协采用。这些信息无以例外地是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建言献策。其中包括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执法力度,《将非法捕杀、出售、利用、处理、食用野生动物行为纳入<刑法>》;关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编制外医务工作者呼吁的《对一线人员的激励政策不可忽视编外合同制人员》;关注防疫用品安全的《警惕“网红”除菌卡存在的隐患》;关注境内外疫情防控安全的《入境中转旅客应在入境地隔离》等。

 

《入境中转旅客应在入境地隔离》这一信息撰写于3月中旬,当时全国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浏览新闻时,小徐敏锐地发现,入境后还需中转的旅客,仅经过体温测量排查后即到专属转机区,等候乘坐转机航班到达目的地。在转机航班上,这些入境旅客可能对国内同乘人员带来巨大的感染风险。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小徐立即撰写了相关信息。随后,该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

徐丹慧还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本职,积极参加市委会的调研活动,通过到会员企业走访座谈,进行线上沟通等方式,细致全面了解相关情况。4月中旬,到丹东宏军商业公司调研时,了解到民进会员、公司董事长李宏军在防疫期间主动为承租方减免租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自身企业发展也面临着困难。调研回来后,为了帮助企业保经营、促发展,小徐认真查阅和学习了辽宁省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相关政策措施,认为“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而政府对业主“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的规定一是过于笼统,二是减免的比例过小,远不能弥补业主为承租方减免租金带来的经济损失。这既不符合公平原则,也不能形成对业主主动减免房租做法的激励效应。为此,她立即撰写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补贴力度亟需加大》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加大对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补贴力度。信息很快被民进省委采用并上报民进中央。

作为民进市委机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徐丹慧始终恪守职责,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办公室的各项繁杂工作。在完成办公室工作的同时,她投入大量精力,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了不影响其他工作,她常常利用闲暇时间苦心孤诣。作为民进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信息员,她对全市基层组织和会员报来的每一篇信息,都逐一进行再加工、再整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再报送给相关单位。

由于她出色的工作表现,连年被民进省委评为优秀信息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面对这其中的苦和累,精力十足的小徐从不计较,她只是觉得,职责所在无怨无悔;面对成绩,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却又略显羞赧。

也许,她很喜欢在撰写信息中体会那份辛苦所带来的成就感,很享受工作成果得到采用和肯定的那份快乐,毕竟也是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出了一份力,做了一份贡献。期待她在履职尽责工作中再展风采。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