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有效应对返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8/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晶 阅读:1526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返工潮的到来对阻击防控疫情工作带了较大的挑战。要在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的同时,做好返程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的目标,为此建议:

1、“数据共建”与“数据共享”相结合,强化返工人员的管控。利用车票信息、机票信息、接拨打电话属地变化等大数据科技与个人报备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信息数据库,除将返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纳入大数据外,还应尽快实现与属地排查数据的共建共享。

2、缩短公共交通发车间隔,实现错峰人流。在倡导错峰上班出行的同时,公交、地铁等部门应在上班较集中的时间段缩短发车间隔,或根据乘车人数调整班次,减少集中人流数量。

3、日间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并临时增设泊位,鼓励私家车出行。疫情期间建议停车场日间免收停车费,并开放非机动车停车场、使用空旷广场作为临时停车场等方式增设泊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以此鼓励私家车出行,降低公共交通负荷,减少感染率。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