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一直在路上——记沈阳民进会员马成
时间:2020/3/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沈阳 阅读:5482

 

马成,民进会员,民进大东区工委副主委,诗人、作家、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发起人、沈阳市大东区作家协会创办人。近年来,马成先后获得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进辽宁省委优秀会员、民进沈阳市委会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民进沈阳市委会“十佳”会员等荣誉。

尽职缘于情怀

自古文人多忧国。马成多年来一直喜好文学,是文学网站签约写手,出版诗集《天边那一种白》《冰是睡着的水》,被辽宁省图书馆等多家图书馆收藏。个人辞条载入《中国当代青年诗人大辞典》及辽宁省作家协会编《辽宁作家词典》。2000年被中共沈阳市委、市政府授予沈阳市文艺新秀称号。多年积蓄的文学功底,给了他关注社会、关心民生充足底气。2011年加入民进后,他高兴地与同事说:“多年的文学积累,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就这样,他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上。几年下来,他采访、调研、座谈,了解一线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撰写提案20余件,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2012年,他查阅大量档案,整理校正10余万字原始资料,圆满完成《大东政协志——民进组织沿革》编写工作,不仅为大东区政协史志编纂工作做出贡献,也为大东区民进组织发展梳理清楚了脉络。2014年,他在市文保志愿者协助下,走访“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原东北军驻地——北大营营房旧址,向某部队留守处和当地居民了解情况,完成的《关于创建北大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议》列入市、区政协联动提案,被民进中央采用。他撰写的《关于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全面整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建议》作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又被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采纳。在自己履职的同时,他还激励会员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策。仅2019年,他负责的支部就有3名会员获得“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

尽责起于担当

马成加入民进后的突出表现,很快让他赢得了大家的拥护和支持,不论是任民进大东区联合支部主任,还是任民进大东区工委副主委,他处处率先垂范,带领会员积极参与各项会内活动。他经常组织工委班子和会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没有学习场地,他就千方百计协调;缺乏统一学习时间,他就号召大家利用个人周末休息时间,强化参政党相关理论学习。说到,理论研究会内的同志们都说:“马成是做在前,行在前的先锋”。例如,在理论研究方面,他撰写的多项课题成果获得奖励。2012年,他主笔撰写《提高党外干部科学化工作水平》获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一等奖;2015年,他主笔参与《民主党派专委会建设实践研究》课题分别被确定为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标课题和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立项课题并顺利结题,并获得全省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年,他撰写的诗歌《腾飞吧!我的中国梦》获沈阳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征文活动一等奖。20153月,他组织区工委全体会员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暨“汇聚正能量.再创新辉煌”主题联欢会。在很多现场,他即兴创作的主题长诗《走进70年,共襄中国梦》获得现场会员的一致好评。

热心缘于奉献

“一个有情怀的人一定是满腔热忱的”,是马成的座右铭。工作之余,马成积极从事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活动,热心奉献、关爱他人。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马成兼任着中国蓝天救援队内刊《蓝天下》执行主编。他积极参与组织辽宁省高校公益联合会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募集扶贫救灾物资等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20134月,马成将他所出版书籍在沈阳几所高校义卖,义卖款全部捐给雅安地震灾区。20156月,马成积极配合大东区红十字会,协助启动“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心肺复舒、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实操培训,联系组织相关公益项目参与人数近500人。201612月,组织民进大东区工委联合沈阳中扶人道救援队前往沈阳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百分百”活动,现场普及推广防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马成还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先后为5户特困家庭送去了1万余元助学金。2019年,马成通过培训,光荣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使他在公益路上更加笃定前行。

正如马成自己所说,一个“七O”后,却始终满腔热血,一直行走在路上。我们也真心为他骄傲,为他自豪。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