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尽快对“网红桥”开展专项整治
时间:202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省直 张钟… 阅读:3807

 

所谓“网红桥”,即许多人站在由木板拼接的木桥上摇晃,通过节奏和惯性,让摆动幅度和速度不断加大,从而达到刺激和娱乐的目的。这种“网红桥”存在诸多问题:

1、缺乏营业资质。我国对游乐设施有着严格的管理规范,要求使用前必须向质监部门登记以获取营业资质,但“网红桥”营业者多缺少必要的资质。

2、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网红桥”的下方,有的是水池,有的是薄厚不一的棉垫,一旦掉落,会有摔伤的隐患。

3、游戏流程存在隐患。“网红桥”的经营者为追求利益,不仅不会提示注意安全,甚至会有主持人鼓动桥上人员作出各种危险动作,极易造成伤害。

4、受伤后难追责。“网红桥”经营者通常没有为游客购买相应的保险,导致游客受伤后难以维权的事件频发。

为此建议:

1、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尽快对本地区各景区、游乐场进行专项排查,对缺少必要营业资质的“网红桥”进行取缔。

2、对拥有营业资质的“网红桥”,要对其设施安全性、游戏流程等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

3、对符合安全条件、拥有正规资质的“网红桥”,要求其经营者必须为每位游客强制购买相应保险,并尽到安全告知义务。

4、各大视频门户网站,对与“网红桥”相关的部分视频,进行及时清理,避免对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产生误导。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