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18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89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十八期

(总第591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十月五日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来辽调研座谈

9月18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的陪同下走访了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亲切看望了机关同志,并与部分会员代表进行座谈。在辽民进中央委员陆迎一、王燕玲、尹岩、邹莉波,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十一大代表陈莉嫈、王育忠、海淑兰、王革、徐兆东、吴军、刘国玉、刘斌、邱连波参加了座谈,民进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列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贺旻主委介绍了近年来辽宁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和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主题畅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在听取发言后,对辽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提出富于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明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民进中央将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全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民进70年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全面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进“三个认同”,增强“三个自信”,充分发挥民进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

贺旻、赵佼出席辽宁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9月28日,辽宁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 (办公室)

我会省政协常委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

9月24日至25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建言献策。我会省政协常委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玲代表民进省委作了题为《政府补贴要面向市场不能有效发挥作用的领域》的大会发言。(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举办专委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

9月16日至17日,民进辽宁省委在沈阳举办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省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民进各市委、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工作部门负责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民进省委专委会联络员等共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民进省委邀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处处长云建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参政议政工作几个问题的思考”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的专题辅导报告。民进省委专委会、各市委及省直工委的22位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参政议政部)

民进省委赴天德镇开展定点扶贫活动

9月19日,民进辽宁省委赴西丰县天德镇开展定点扶贫活动,向天德镇中学捐赠了电子钢琴及家庭影院,协调省实验中学捐赠了画板、画架及石膏像等美术器材,总计价值3万余元,帮助该中学建立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会服务部)

民进大连市委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

929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听取了《新型城市化战略与大连发展对策》、《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关系》、《协商民主与参政议政》等4个专题辅导报告。民进市委专委会成员、骨干会员及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民进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立出席培训班并作题为《协商民主与参政议政》的专题辅导报告。(大连 王立坤)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9月17日,民进铁岭市委组织的“院前急救黄金10分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民进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车佳丽出席启动仪式。(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阜新市委:9月18日民进阜新市委组织机关二支部到阜蒙县招束沟中学及阜蒙县第四中学开展助学活动,向4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4000元。民进阜新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英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盘锦市委:9月21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兴隆台区支部会员及盘锦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到盘山县坝墙子乡敬老院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盘锦 常久如)

民进本溪市委:9月21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文化支部到唐家社区举办了公益文艺汇演。(本溪 姜艳)

民进沈阳市委:9月26日,民进沈阳市委在沈北新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公益文艺演出。民进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沈阳市委)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重阳节活动

民进丹东市委:9月23日,民进丹东市委举办“往事如烟”烟标展览。民进丹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明及40余名民进老会员观看了展览。    (丹东 宋志宁)

民进铁岭市委:9月25日,民进铁岭市委在铁岭市凡河新城区举行庆祝重阳节联谊活动。民进铁岭市委副主委车佳丽、王宏悦,退休老领导刘洪达、潘克显、朱绍强及部分退休会员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9月28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民进市委老领导、部分老会员到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盖州北海公园、在建的营口机场参观考察。(营口 孙惊鸿)

民进朝阳市委:9月29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30余名老会员及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朝阳县参观考察新县城建设,并向老会员下发了信息撰写提纲。(朝阳 孙柏秋)

简讯(5则)

▲ 9月21日由民进中央、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新乡举行。民进辽宁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邱连波应邀出席研讨会。 (民进省委教育委员会)

▲ 9月25日,辽宁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由培洪、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任志安、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岚等一行3人到民进省委机关就民进省委在省政府情况通报会上提出的关于完善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立完善的就业培训体系等3条意见建议进行反馈。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听取了反馈意见,并围绕进一步优化我省创业就业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参政议政部)

▲ 9月26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琴主持学习会。  (本溪 罗志鹏)

▲ 9月26日,沈阳开明书画研究会荣获沈阳市社会科学“百日宣传普及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民进会员、沈阳开明书画研究会会长陈秀庆被评为先进个人。  (沈阳 赵艳芳)

▲ 9月28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邀请省环保厅朱京海厅长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环境保护情况。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及机关干部、部分专委会成员出席通报会。(参政议政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