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17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04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十七期

(总第590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日 

贺旻出席辽宁省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

9月10日,辽宁省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并主持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政协委员书画展

9月9日,辽宁省政协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政协委员书画展”开展。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席赵佼出席开展仪式。(办公室)

民进浙江省委来辽考察交流

9月10日,民进浙江省委副巡视员冯群率机关部分人员来辽考察交流。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会见浙江省委会一行并介绍了辽宁民进有关情况。各部室负责同志就加强机关建设、会史工作等进行了对口交流。 (办公室)

 

民进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9月12日,民进辽宁省委协调省实验中学向阜新市彰武县五峰九年制校捐赠60余套价值2万桌椅。民进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兴吉、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李兴国参加了捐赠活动。社会服务部  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9月1日,民进沈阳市委赴铁岭靖康康复养老中心开展中秋节敬老活动,向老人们捐赠了价值3500余元的月饼和价值2700元的灭火器30台。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民进铁岭市委副主委车佳丽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日,民进沈阳市委到沈河区老年人休养中心开展中秋节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月饼等食品并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沈阳师范大学总支到沈阳市福利院开展“夕阳关怀”文艺义演并为老人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沈阳 赵艳芳)

民进朝阳市委:9月5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教育界会员到朝阳民进“同心惠民实践基地”—古山子镇东五家子村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向学校20名教师赠送了学习机并选出15名家庭特困学生,由会员个人或支部“一对一”牵手帮扶,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直至学毕业。(朝阳 孙柏秋)

民进盘锦市委:9月10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47名优秀教师到大洼县唐家乡北窑村小学为孩子们上公开课。民进市委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盘锦市委)

教育界民进会员喜获殊荣

9月9日,在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朝阳民进会员、朝阳工程技术学校教务科科长鞠军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民进中央特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办公室)

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辽宁3名民进会员的教学成果荣获奖项。大连民进会员、辽宁师范大学傅维利申报的《“课题驱动,多元协同”—校本教研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沈阳民进会员、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于海星申报的《融入生产(服务)特征的实战型教学基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沈阳民进会员、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作海申报的《校企合作背景下二级产业学院办学体制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组织部)

9月10日,在中共鞍山市委、市政府第30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民进会员王丹、李晓英分别被评为鞍山市模范教师、鞍山市师德标兵。(鞍山 韩冰)  

近日,在葫芦岛兴城市第30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民进会员张伟荣获“兴城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葫芦岛 孙玲)

民进大连市委举办“2014年大连民进教育论坛”

9月12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2014年大连民进教育论坛”,围绕“新时期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主题,邀请了5位教育界专家、学者作讲座并进行了互动。部分民进会员、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大连 于永强)

简讯(8则)

▲ 9月2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 9月2日,民进锦州市委员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民进市委班子、部分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民进锦州市委主委刘春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进锦州市委)

▲ 9月3日,民进盘锦市委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民进市委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出席座谈会。  (民进盘锦市委) 

▲ 9月5日,为庆祝第30个教师节,民进丹东市委邀请丹东市心理专家黄薇薇作“教师心理健康讲座”,100余位教师会员听取了讲座。民进丹东市委主委于梅参加了此次活动。(丹东 顾伟)

▲ 9月11日,民进营口市委举办了新会员培训班。30余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民进营口市委主委王育忠、副主委王国庆出席培训会。 (营口 孙惊鸿)

▲ 9月17日,由民进沈阳市委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辽宁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了由沈阳民进会员创作的195幅优秀作品。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出席并主持开幕式。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徐爱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沈阳 赵艳芳)

▲ 近日,营口民进会员王晓娜提出的《取缔居民区烧烤的建议》得到市长葛乐夫、副市长高炜批示。 (营口 孙惊鸿)

▲ 近日,铁岭民进会员薄晓岐一家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辽宁省“最美家庭”。   (民进铁岭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