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20-1
时间:2020/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470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一期

 

总第718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姜军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视频会议)

 

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辽宁省在辽宁人民会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 (办公室)

 

姜军出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12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

 

112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副主委赵佼、王燕玲、刘征、牟维勇、于梅、艾华等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的在辽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省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出列席会议人员共84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和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姜军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听取了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

与会同志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他们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姜军主委在全会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

 

112日,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民进省委副主委赵佼、王燕玲、刘征、牟维勇、于梅、艾华等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出列席会议的同志共43人。会议由姜军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议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日程(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

四、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草案)

五、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

六、市委会、省直工委工作汇报(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三次主委会议

 

111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三次主委会议,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民进省委副主委赵佼、王燕玲、刘征、牟维勇、于梅、艾华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姜军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草案)

三、审议民进辽宁省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

四、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草案)

五、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报告人、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

六、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建议名单(草案)

七、审议通过2019年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名单(草案)

八、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

 

111日,民进辽宁省委监督委员会十二届委员会五次全会在沈阳召开。会上,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并就2020年如何开展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研讨。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征主持会议。民进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于梅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二级巡视员杜丽君等参加会议。 (组织部)

 

聚共识汇力量 谋发展助振兴

            ——民进会员在省“两会”上认真履职

 

113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沈阳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民进省委副主委赵佼、王燕玲、刘征、于梅、艾华等37名民进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民进省委共征集提案91件,提交集体提案10件,大会发言4件,委员个人提案21件。刘征代表民进省委作题为《关于推进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116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赵佼、王燕玲、刘征、于梅、艾华、吴军、梅冬等出席会议。                                                

11417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沈阳举行。民进省委副主委牟维勇等10名民进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组织参加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

主题年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

 

18日,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辽宁省委在省党派大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赵佼、牟维勇及沈阳、省直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省委、沈阳市委机关干部等53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12日,辽宁省政协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被评为2018-2019年度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张旭东、张杰峰、李志国、李晓蕾、姚东元、赵丽玲、赵海千等7位同志荣获2018-2019年度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参政议政部)

 

民进省市委积极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主题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117日,民进辽宁省委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组织辽宁民进开明画院和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部分成员赴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主题活动。活动中,为天来村的村民现场书写春联300余幅,赠送红灯笼140个,到如意村为4户贫困家庭送去粮油等慰问品,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辽宁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杨宝峰、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吴刚,民进省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都兴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会服务部)

民进大连市委:14日,“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会场活动”在得胜街道黄金社区举行,现场为社区群众送出春联200余幅。 (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9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部分书画界会员前往康平县小城子镇小城子村举办“庚子(2020)民进‘同心公益·春联万家’活动”,场场为村民书写春联400幅、福字500张。(民进沈阳市委)

    民进本溪市委:110日,民进本溪市委组织会内书法家走进溪湖区仕仁社区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民进本溪市委主委张文辉、专职副主委贾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本溪市委)

民进盘锦市委:110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文化支部和开明画院赴双台子区统一镇统一村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100余幅。(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铁岭市委:111日,民进铁岭市委组织开明书画院和爱心会员到昌图县下二台镇洪家村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300幅,刻窗花100幅,为4户贫困户送去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2500元。民进铁岭市委主委徐兆东、专职副主委陈英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锦州市委:114日,民进锦州市委组织会内书法家赴义县瓦子峪镇龙湾村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主题活动,为村民书写春联100余幅,并为组建村秧歌队捐赠演出服20套、便携式音箱1套。民进锦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学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锦州市委)

民进阜新市委:114日,民进阜新市委组织部分书画界会员到阜蒙县城区街道强民社区开展“春联万家”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书写春联近百幅。民进阜新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英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阜新市委)

2019年《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刊登各市级组织稿件情况

 

2019年,《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刊登各市委和省直工委来稿231件,具体采用情况如下

                         稿件数量

                             26

                             17

                             14

                             19

                             16

                             15

                              8

                              6

                             10

                             16

                             18

                             17

                             17

葫芦岛                           20

                             12

    稿件数量在前三位的市级组织是:第一位,民进沈阳市委;第二位,民进葫芦岛市委;第三位,民进丹东市委。民进省委会对以上3个市委提出表扬。   (办公室)

                                               

 

简讯(5则)

 

 110日,民进盘锦市委举办2019年度新会员培训会议。民进盘锦市委主委梁春艳、副主委宋文广、李涛出席会议并开展入会培训。 (民进盘锦市委)

19日,民进沈阳市委到康平县开展“奉献一片爱心 助力寒门学子”第三年扶贫活动,为康平县5个村的5名贫困大学生家庭送去共计15000元助学金和粮油等物品。 (民进沈阳市委)

110日,民进沈阳医学院总支举办新会员入会仪式暨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为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并进行了工作总结和部署。民进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姜丽萍应邀出席会议。 (民进沈阳市委)

114日,2020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辽宁省委机关及民进抚顺、铁岭市委机关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社会服务部)

115日,民进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举办2019年新会员入会仪式,为新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并进行了培训。民进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董晶主持入会仪式。(民进大连市委)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