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22
时间:2019/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905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二十二期

 

总第715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姜军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1126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讨论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讨论通过了《政协辽宁省委员会全体会议特邀列席人士管理办法》和《辽宁省政协机关外事接待实施细则》。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 (办公室)

 

姜军、赵佼出席党外人士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1129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19年度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在沈阳召开。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围绕“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 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调研课题,介绍了调研成果。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委会议

 

1120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委会议。会议听取了民进省委会机关各部门工作汇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姜军,民进省委副主委赵佼、刘征、于梅、艾华出席会议。民进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机关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姜军主委对机关各项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姜军主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践“四新”“三好”要求,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效能发挥机关应有作用。姜军主委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和机关工作实绩考核为牵引,认真总结好2019年工作,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锚定使命任务,积极创新实践,推动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1120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主持会议。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赵佼、刘征、牟维勇、于梅、艾华出席会议并发言。民进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姜军主委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加强辽宁民进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起来,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宣传部)

 

赵佼等出席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

——民进辽宁省委会6项参政议政成果获民进中央表彰

 

11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昆明举行。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的大会发言。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鲍莉参加会议。 

会议对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表彰颁奖,民进辽宁省委会6件参政议政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项:

《关于多管齐下推进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的建议》

    二等奖3项:

《建设乡村农民学习组织 实现“党农文教”深度融合》

《关于完善教育扶贫财政投入保障机制的提案》

《关于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

三等奖2项:

《建议进一步规范管理“网约护士”》

《建议尽快对“网红桥”开展专项整治》 (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委会举办培训班

 

民进朝阳市委会:1118日,民进朝阳市委会举办新会员教育及骨干会员参政议政培训班。民进朝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春霞,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及新会员共70人参加了培训班。 (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大连市委会:1120日,民进大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许立、董晶和大连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及参政议政骨干共140余人参加培训。(民进大连市委会)

民进锦州市委会:1120日,民进锦州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民进辽宁省委会一级调研员杜丽君和锦州民进会员、2008年奥运会售检票系统总设计师石践分别作《学习解读中央文件精神 学习掌握新会章》和《大数据 云计算 区块链—锦州在东北领航》专题报告。民进锦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锦州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民进锦州市委会)

 

民进市委会、省直工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会:1119日,民进朝阳市委会组织双塔区支部在燕都小学开展安全培训公益课堂,为师生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办法。燕都小学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省直工委:1122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科技支部与省医院支部到和平区残联康复中心、和平区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并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民进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丹东市委会:1129日,民进丹东市委会组织爱心会员为丹东市二中的1名贫困学生送去2000元助学金。(民进丹东市委会)

 

简讯(3则)

 

1116日,民进大连市委会举办第七届大连民进教育论坛,主题是“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创新”,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管理学博士杨宝忠作《面向2035学校课程改革》报告。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会主委艾华,民进大连市委会副主委许立、董晶、盛晓红及部分民进会员、教育工作者等共110余人参加论坛。  (民进大连市委会)

1120日,辽宁省政协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永朝作“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辅导报告。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等参加了报告会。  (参政议政部)

1130日,辽宁省直属机关职工健身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民进省委会机关取得了总成绩乙组并列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宣传部)

 

讣 告

 

荆元舜同志逝世

 

民进本溪市委原主委、本溪市政协原副主席荆元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1117日逝世,享年90岁。

荆元舜同志,19301023日出生,1953年毕业于东北师大外文系,同年3月参加工作,195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民进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民进本溪市第四至六届委员会副主委、第六届届中增补主委、第七届主委,本溪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民进本溪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