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5-05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358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五期

(总第602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贺旻等我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全国“两会”

3月5日至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全国人大代表、辽阳民进会员王家娟出席会议。3月3日至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阜新市委主委海淑兰,全国政协委员、大连民进会员杨赤出席会议。“两会”期间,4位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并就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等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部)

 

贺旻出席民进十三届十次中常会

3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草案)》。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省市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3月2日,民进辽宁省委邀请沈阳军区陆军总院骨科主任田竞博士作“应急救护”培训。民进省委妇委会成员、各专委会女主任(副主任)、省直女支部主任及机关全体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省直工委主委陆迎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妇委会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田丽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6日,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及机关女同志应邀听取了省政协委员、沈阳故宫古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民所作的“女性事业、家庭、情感”专题讲座,参加了党派大楼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会并表演了节目。(民进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

民进沈阳市委:3月3日,民进沈阳市委邀请民进会员、苏家屯区卫生局工会主席刘黔作“现场急救”培训。50余名女会员代表和机关同志参加了培训。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鞍山市委:3月3日,民进鞍山市委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红酒品鉴会,邀请民进会员、鞍山市分享酒庄总经理王雅楠作了红酒文化解说并提供多种葡萄酒进行现场品鉴。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王辉、崔全顺,市委委员、各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鞍山 韩冰) 

民进大连市委:3月5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了以“旗袍秀”为主线的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会。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陈毓英、艾华、许立,民进市委原副主委孙新生及100余名女会员参加了联欢会。 (大连 孙健)

民进锦州市委:3月6日,民进锦州市委召开了女会员代表座谈会。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及女会员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锦州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3月6日,民进营口市委召开女会员代表座谈会。民进营口市委副主委王国庆、马丽娜、王日志、吕岩出席座谈会。(营口 孙惊鸿)

民进丹东市委:3月6日,民进丹东市委邀请专家作了“骨关节健康”讲座,近百名女会员听取了讲座。民进丹东市委主委于梅参加了活动。 (丹东 宋志宁)

民进本溪市委:3月6日,民进本溪市委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双岗建功故事会,7名会员做了交流发言,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芹、贾宏和70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溪 罗志鹏)

民进朝阳市委:3月6日,民进朝阳市委组织女会员到位于龙城区联合镇的辽宁省微生物科学研究院食用菌试验基地考察调研。民进朝阳市委主委刘志香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

民进阜新市委:3月7日,民进阜新市委组织20余名女会员代表到民进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利明创办的辽宁佰富顺心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海淑梅、王英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抚顺市委:3月8日,民进抚顺市委举办了“茶艺与旗袍 茶与健康”主题活动。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及40名女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抚顺 刘慧丽)

民进盘锦市委:近日,民进盘锦市委举办了“作健康女人”主题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亚卓作了心理健康讲座并组织了沙盘游戏心理测试。30余名女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葫芦岛市委:近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民进葫芦岛市委组织全体女会员观看了教育影片。(葫芦岛  孙玲)

 

民进抚顺、营口市委积极开展微公益活动

民进抚顺市委:3月7日,民进抚顺市委组织民进雷锋中学支部走访了雷锋中学3个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营口市委:近日,民进营口市委组织盖州支部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向春节期间因燃放鞭炮不慎重度烧伤的8岁男孩罗君山捐款1万余元。(民进营口市委)

简讯(3则)

▲ 3月8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机关直属一支部、经济创新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座谈会,邀请沈阳申扬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姚婧作了"创新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两个支部近30名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省直工委)

▲ 3月11日,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及机关全体同志参观了新建成的辽宁省科技馆。 (办公室)

▲ 近日,抚顺民进会员张懿文带领的抚顺市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荣获2014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沈阳民进会员邹莉波荣获2014年度沈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