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大连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助力“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活动
时间:2019/9/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 阅读:692

 

828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连市西岗区群芳京剧团承办、大连民进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协办的“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活动,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盐场新村社区广场举行。





这次在“戏曲进乡村”演出中,坚持三个结合:即现代戏和传统戏相结合,专业演员和业余演员相结合,进乡村演出和传授京剧知识相结合。为了提高演出质量,邀请到了锦州市京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陈鹿苹和吉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新华等名家名角助阵,可谓“荟翠名家名票,演绎京剧国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益于大连民进西岗基层委员会积极助力,协调场地、联系演员、布置会场……        

演出由京歌伴舞《中国脊梁》开场,有传统戏《小晏》、《坐宫》、《坐寨》选段。有现代戏《沙家浜》智斗,军民鱼水情选段;有《智取威虎山》发动群众段选;有《红灯记》李玉和唱段,痛说革命家史选段;有《杜鹃山》无产者选段。       

据村委会统计,有12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此次活动得到了乡村百姓的热烈欢迎,村民大呼过瘾“在家门口看到有专业水准的演出,我们村民欢迎”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