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铁路岔道口警铃音量实行错时调整
时间:2019/10/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凤 阅读:3094

 

为保证铁路岔道口过往行人和行车安全,多年来,有关部门实行了铁路岔道口火车即将到达时的警示铃声预警制度,并配以移动护栏阻隔。但目前,铁路岔道口火车到达时的警示铃声音量是固定的。白天交通繁忙,嘈杂声不断,小区居民对警示铃声的吵扰感觉还不强烈。但是早晚就不同了,晚上9点钟之后,早上6点钟之前,车马稀少,城市比较静谧,铁路岔道口的警示铃声就显得特别刺耳。既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和身体健康,也不符合国家关于噪声污染的相关法律法规。为此建议:

1、酌情根据客流量对铁路岔道口警铃实行错时音量调整。相关部门安放设备深入铁路岔道口附近,实时监测铃声分贝音量及夜间铃声带来的噪声污染情况,在合理的时间段对音量大小加以区别使用,可以考虑对晚上9点后至早上6点前的警铃实行降低音量处理。

2、对白天、晚上铁路岔道口的安全警示措施实行不同的警示办法。例如白天依然用警示铃声,晚上至第二天早上合理的时间段,采用红色或者其他更加明显的颜色忽闪警示信号。

3、借鉴、采用国内外较为先进科学的安全警示措施,在确保铁路岔道口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噪声污染,还附近居民正常的休息和生活。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