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在平凡中绽放风采—记铁岭市会员冯君
时间:2019/9/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铁岭 阅读:7835

 

冯君,女,2002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铁岭市委会文化支部主委,是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讲解员,曾荣获辽宁省优秀讲解员、优秀导游员、铁岭市“十大杰出优秀青年”、铁岭市“三八红旗手”、团中央红领巾综合素养教育社会实践优秀校外辅导员”。

 

给游客以温暖

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铁岭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铁岭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这里是周恩来走向世界的第一站,每天都要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国内外游客。讲解员是面对游客的一线岗位,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冬酷暑,都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游客,讲述周总理的故事,宣传伟人精神。在这平凡的讲解岗位上,冯君一干就是20多年,动情的讲解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赞誉。在10000平方米的展区内,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讲解的身影。她用火一样的热情,认真对待每一次讲解活动,认真接待每一位游客。记得那是2004年夏天的一个周六。当天上午,她连续讲解了4场,接待游客200多人。因天气炎热,展厅内没有空调,汗水已经湿透了她的工作服。就在她将要去食堂吃饭时,一个来自抚顺市的80多人旅游团要求讲解。她擦了擦汗水,在热浪扑脸的中午,面带微笑地引导游客走进闷热的展厅,继续讲解。因周恩来总理曾视察过抚顺,这些游客在讲解过程中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她都逐个耐心解答。当讲解到十里长街送总理时,她真挚动情的讲解,让现场游客潸然泪下。讲解结束时,游客们情不自禁地鼓掌致谢。接待完这些游客,她已错过吃午饭时间。在20多年的讲解工作中,类似的经历不胜枚举。就这样,她把全部的热情倾注到讲解工作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先后获得辽宁省优秀讲解员、辽宁省优秀导游员、铁岭市十大杰出优秀青年等荣誉,获得铁岭市演讲比赛一等奖、辽宁省演讲比赛金奖、全国讲解员比赛三等奖等奖项。

 

给会员以归属感

2002年,在文化支部老主委的推荐下,她加入了民进,先后担任文化支部副主委、主委。在担任主委后,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家”文化为核心理念,引导会员们像家人一样互助,组织会员开展爱心活动,传递关爱文化。她牵头制订了文化支部集体活动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参政议政培训制度等规章制度,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半月一次微信群学习,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向心力。她还组织会员,围绕铁岭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采取实地调研、个案分析等方式,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累计撰写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00余件,提案或议案20余件。针对文化支部会员的特点,她组织了很多特色活动,如“架起希望的彩虹”“重温总理故事,传承总理精神,弘扬铁岭红色文化”等,增强会员的使命感、担当感、责任感。在她的带领下,文化支部先后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民进铁岭市委会先进支部”等荣誉。

 

给孩子以梦想

在工作之余,冯君发现有很多孩子喜欢朗诵、演讲,梦想着成为小主持人。利用自己播音主持的专业技能,她尝试着对一些孩子进行普通话、朗诵、主持方面的专业性培训。经过培训,孩子们的朗诵演讲水平大幅提升,自信心和展示能力显著增强。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中,许多孩子成为活动的佼佼者。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听着家长们由衷的感谢话语,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感油然而生……

这样的经历让她深切地感到:家长和孩子们渴望这样的培训和指导。于是,她决心把少儿语言培训工作坚持做下去。她说服了爱人,把自己家的阁楼改造成了教室。为了孩子们更好地接受培训指导,她的指导课是定员教学的。她要让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得到更充分的训练。随着口碑相传,参加她培训班的孩子越来越多。常常是这节课还没有下课,下一个班级的孩子已经在教室外等待了。每到周六、周日,课程安排得紧凑,冯君根本没有吃饭时间。但是,宁可自己吃不上饭,她绝不会让上课的孩子挨饿。在教室外面,她总会精心准备蛋糕、面包等食品。这些细致入微的关爱,让家长和学员们感动不已。她扎实的播音主持功底、幽默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孩子们的由衷钦佩和家长们的信任。经过冯君的指导,越来越多的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大方;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朗诵,爱上了阅读。她还举办公益朗诵沙龙,给孩子们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组织大型演出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如:朗诵者、童声朗朗等,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讲述也许很简单,但是一年365天,每天都脚踏实地地行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冯君就是这样一个不知疲倦的行动者。她在平凡中绽放出了自己,也展示了民进会员的风采。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