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9
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362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九期

 

(总第712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日

 

姜军参加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09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参加学习。 (办公室)

 

姜军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1010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 (办公室)

 

姜军等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

 

1010日至11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王燕玲、于梅、艾华、吴军、梅冬等出席会议。于梅代表民进省委会作了题为《关于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省政协常委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修泽作了题为《关于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及深层问题思考》的专题报告。 (参政议政部)

 

姜军等参加辽宁省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0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沈阳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赵佼、王燕玲、牟维勇、于梅、艾华等出席会议。   (办公室)

 

姜军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开展的谈心谈话活动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情况,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参加了谈话活动。   (办公室)

 

赵佼参加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在党派大楼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办公室)

 

赵佼出席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1010日至12日,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了2020年“加强民主监督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参政议政部)

 

王燕玲等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办的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培训班

 

101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培训班。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牟维勇、于梅、艾华,民进各市委会主委段晓云、张文辉、丛兴日、海淑梅、高旭升、刘志香、徐兆东、梁春燕、马连喜等参加了培训。(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委办公会议

 

108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委办公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等省委会近期主要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陈慧勇参加会议。 (办公室)

 

民进市委会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民进盘锦市委会:108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退休会员来到盘锦辽河口老街开展“游老街,觅乡愁,做贡献”主题活动。(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朝阳市委会:109日,民进朝阳市委会邀请医疗专家为老会员作保健知识讲座。民进朝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春霞,民进朝阳市委会原副主委张世平、于桂芝及20余名老会员听取了讲座。  (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铁岭市委会:109日,民进铁岭市委会组织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领导、老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民进铁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英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铁岭市委会)

民进辽阳市委会:1010日,民进辽阳市委会组织老会员到辽阳市龙鼎山开展登高活动,20余名老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民进辽阳市委会)

民进丹东市委会:1011日,民进丹东市委会组织退休老会员,召开“不忘初心话盛典 桑榆未晚抒豪情”座谈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丹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凤及30余名老会员参加了座谈。  (民进丹东市委会)

 

民进大连、鞍山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会:108日至12日,民进大连市委会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调研帮扶活动,为六盘水市中寨乡小学送去数学、英语课程,赠送了价值9万余元的书籍,并向100名家庭困难学生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期间,民进大连市委会与民进六盘水市委会签署了缔结友好市委会协议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大连市委会副主委董晶、孙学丽参加了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会)

民进鞍山市委会:1015日,民进鞍山市委会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3户困难家庭送去粮油及慰问金。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高旭升、专职副主委王辉参加了活动。(民进鞍山市委会)

 

简讯(2则)

 

1011日,民进本溪市委会举办基层干部培训班,邀请中共本溪市委党校孙敬禹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民进本溪市委会主委张文辉,副主委由广芹、贾宏及本溪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民进本溪市委会)

1015日,民进丹东市委会开展“重走抗联路 传承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民进丹东市委会副主委张利红、李凤,民进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和新会员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进丹东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