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6
时间:2019/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750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六期

 

(总第709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九月五日

 

姜军参加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830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自己摆进去,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切实增强历史担当,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

 

姜军、赵佼、牟维勇等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视频会议)

 

821日,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在省党派大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赵佼、牟维勇及沈阳、省直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省委会、沈阳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共55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宣传部)

 

赵佼等参加辽宁省政协调研活动

 

820日,辽宁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省政协常委、省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吴军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中发言。(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822日,辽宁各民主党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参加并介绍了近年来民进辽宁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在记者提问环节,赵佼副主委从三个方面回答了记者关于“民进辽宁省委会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还将有哪些具体举措”的提问。一是围绕国家和辽宁中心工作,整合会内优势资源,动员引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国家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扩大群众受益面,争取在社会服务中有新突破。三是积极倡导并践行“服务在身边,人人可参与”理念,组织辽宁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争取有更多的群众能够分享到党派组织和成员的社会服务成果。(社会服务部)

 

赵佼等参加省直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测评会议

 

82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测评会议。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参加测评和座谈。民进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慧勇参加测评。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直通车”建议得到省委书记陈求发批示

 

819日,民进辽宁省委会以“直通车”形式报送的《关于制定民主党派开展履职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的建议》得到了省委书记陈求发的批示。826日,省财政厅行政处专程到省党派大楼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相关意见建议。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参加座谈并发言。(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培训班

 

827日至30日,民进辽宁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抚顺市委会主委段晓云、营口市委会主委丛兴日及民进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共8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民进江苏省委会的专家围绕“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携手前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好信息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作专题讲座,并围绕“生态型企业建设”主题,组织到沈阳远大集团开展了现场教学。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宣传骨干培训班暨宣传工作研讨会

 

828日,民进辽宁省宣传骨干培训班暨宣传工作研讨会在沈阳举行。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抚顺市委会主委段晓云、营口市委会主委丛兴日,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市和省直工委宣传工作专职干部,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期间,省委党校陈丽华、王俊霞教授,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一级调研员杜丽君分别作了有关专题讲座,14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作了宣传工作经验交流。   (宣传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

交流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829日,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董淑亮处长和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沈艳教授分别作题为“揭开信息的神秘面纱”“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参政党职责”的专题讲座。14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作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民进省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开展全省基层组织建设

主题年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8月,民进辽宁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和组织部组成督导组,对全省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赴葫芦岛、朝阳、阜新、营口、鞍山、辽阳、铁岭、抚顺等8个市委会进行检查督导。期间,听取了民进各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在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散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与基层支部会员进行座谈。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征参加了赴葫芦岛、朝阳的督导工作。 (组织部)

 

民进省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会:816日,为进一步加大助力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民进中央广泛动员广大会员开展消费扶贫公益活动,并向全会推广“开明扶贫商城”等网络消费平台。民进辽宁省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踊跃登录平台购置商品,为消费扶贫积极出力,奉献爱心。  (社会服务部 宣传部)                        

民进辽阳市委会:817日,民进辽阳市委会组织民进职院总支向辽阳县刘二堡中学捐赠生物标本500余件。(民进辽阳市委会)

民进铁岭市委会:824日,民进铁岭市委会医卫支部来到铁岭县熊官屯镇的驻军某部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民进铁岭市委会)

 

简讯(4则)

 

815日至16日,民进中央在上海举办民进出版传媒界会员座谈会和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六届上海民进出版论坛。民进辽宁省委会出版委员会主任赵丽杰、副主任柳海松参加了座谈会和论坛。(参政议政部)

822日,民进沈阳市委会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丽萍参加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会)

829日,民进九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统战故里”河北省平山县李家庄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继琨、理事张恺新应邀参加会议。张恺新代表民进辽宁省委会作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功能研究》的论文交流。  (宣传部)

830日,《民主》杂志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高山参加会议并发言。  (宣传部)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