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4
时间:2019/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972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四期

 

(总第706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八月五日

 

姜军出席全国政协“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

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

 

723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围绕“建设乡村农民学习组织 实现党农文教深度融合”发言。(参政议政部)

 

姜军参加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717日,辽宁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办公室)

 

姜军、赵佼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辽宁全面

 

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专题党课

 

728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讲专题党课。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听取了党课。(办公室)

 

姜军、赵佼出席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座谈会

 

728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大连召开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办公室)

 

姜军、赵佼赴民进大连市委会开展调研

 

729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赴民进大连市委会开展工作调研。期间,听取了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会主委艾华代表民进大连市委会作的工作汇报,并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市委会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姜军主委作了讲话。民进大连市委会副主委许立、苏跃升、董晶、盛晓红等参加会议并发言。(民进大连市委会 宣传部)

 

赵佼等出席辽宁省政协“海洋问题督察交办

整改情况”月度协商座谈会

 

718日,辽宁省政协召开“海洋问题督察交办整改情况”月度协商座谈会。大连民进会员张杰峰,葫芦岛民进会员、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特邀专家陈旭东,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特邀专家李志国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出席座谈会。 (参政议政部)    

               

 

刘征等参加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

 

716日至18日,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征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参政议政部)

                            

 

刘征等到葫芦岛、朝阳检查督导民进基层

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

 

72930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征带领督导组先后赴葫芦岛、朝阳市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民进葫芦岛市委会主委马连喜、专职副主委孙玲,民进朝阳市委会主委刘志香、副主委赵春霞等参加有关活动。民进辽宁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赵凯,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一级调研员杜丽君等参加督导活动。   (民进葫芦岛、朝阳市委会 组织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第十二期辽西北地区

农村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716日至19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在沈阳举办第十二期辽西北地区农村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80名来自阜新、朝阳、铁岭等辽西北地区的农村中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民进辽宁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都兴林主持。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民进辽宁省委会聘请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区的4名特级教师和专家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的分科专项培训,并组织到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区通过上示范课及开展教学论坛等形式进行互动式交流。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对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帮助很大,回去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 (社会服务部)

     

 

民进省委会赴朝阳市围绕北方农牧交错带

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调研活动

 

726日至27日,民进省委会赴朝阳市围绕北方农牧交错带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调研活动。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建平县、北票市两地养殖、种植、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朝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关于朝阳市北方农牧交错带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快农牧交错带经济发展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民进省委会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于占东,副主任张胜强,委员侴作东、黄宇等参加了调研活动。民进朝阳市委会主委刘志香、专职副主委赵春霞、原副主委包成东等陪同调研。 (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辽阳市委会:725日,民进辽阳市委会发动会员为辽阳市小屯镇水峪村患病村民捐款2万元。(民进辽阳市委会)

民进本溪市委会:730日,民进本溪市委会组织文化支部到驻溪某部开展八一慰问活动,为官兵送去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民进本溪市委会主委张文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盘锦市委会:730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会员到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为一线油田员工送去了西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731日,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到驻葫某武警部队开展“文化进军营”赠书活动,送去图书600余册。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简讯(3则)

 

718日,辽宁省省直公共机构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推进会在沈阳召开,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等参加会议。 (办公室)

72127日,民进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民进29个省级组织的近百名宣传干部和特约通讯员参加学习培训。民进辽宁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高山,民进沈阳、大连、鞍山市委会李季、胡殿丽、韩冰参加培训。(宣传部)

                 

724日,民进辽阳市委会召开支部主任培训会议,民进辽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孝义及24名支部主任参加了培训 (民进辽阳市委会)

 

讣 告

 

刘明国同志逝世

 

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刘明国同志,因病于20197197时在沈阳逝世,享年54岁。

刘明国同志,19649月出生,辽宁朝阳人,19897月参加工作,1993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沈阳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民进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委,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民进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 (组织部)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