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3
时间:2019/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744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三期

 

(总第706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姜军等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

 

74日至5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赵佼、王燕玲、于梅、艾华、吴军、梅冬等出席会议。艾华代表民进省委会作了题为《关于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促进辽宁财政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75日下午,省政协常委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专家作了题为《走进5G新时代》的专题报告。(参政议政部)

 

姜军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73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办公室)

姜军出席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

 

7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办公室)

 

姜军、赵佼等赴民进抚顺市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7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等一行赴民进抚顺市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期间,听取了民进抚顺市委会工作汇报,参加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市委会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姜军主委作了讲话。

姜军主委对中共抚顺市委和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抚顺民进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抚顺市委会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姜军主委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引领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党为师”,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引领会员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姜军主委强调,要聚焦“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目标,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按照“政治有共识、班子团结民主、各项制度健全、履职能力强、组织生活活跃”标准,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夯实组织建设基础。

中共抚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新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伟出席座谈会。民进抚顺市委会主委段晓云代表市委会作工作汇报。民进抚顺市委会副主委关茂林、谭素英,民进抚顺市委原主委陈莉嫈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民进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陈慧勇等参加调研座谈。  (民进抚顺市委会 办公室)

 

姜军率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赴抚顺市开展专题调研

 

7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率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赴抚顺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抚顺市制造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制造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建议。

姜军指出,抚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抚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健康、协调发展,制定的“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符合抚顺市的经济发展规律和实际,政策红利逐渐显现出来。

姜军强调,要把城市的发展置于国家大战略和地区发展战略当中,进一步破解顶层设计难题,推动沈抚新区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发挥带动辐射作用。承接中省直企业混改后的红利,抓住企业产业链条拓展的时机,实现地方企业扩增。把资源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企业转型实现城市转型。进一步活跃经济环境,大力发展金融产业,促进企业发展和地方税收增长。

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赵佼、马连喜、丛兴日、刘志香、张文辉、段晓云、梁春艳,民进省委会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于占东、参政议政特邀专家温晓丽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抚顺市政协主席刘国强、副市长王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董树兴,市工信局局长张丹,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尹平、副主任刘秋生等陪同调研。 (参政议政部)

 

姜军参加民进沈阳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73日,民进沈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民进沈阳市委会主委姜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沈阳市委会)

 

姜军出席民进沈阳市会举办的

“大道同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711日,民进沈阳市委员会举办“大道同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民进沈阳市委会主委姜军,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丽萍及20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会)

 

赵佼出席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

 

73日,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

 

王燕玲、艾华出席全省生态环境建设开展情况报告会

 

73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建设开展情况报告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情况。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艾华及13名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出席报告会。(参政议政部)

 

艾华出席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

 

73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二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三季度工作计划安排。受民进省委会委托,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艾华出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委办公会议

 

711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委办公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机关公务员职级首次晋升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民进辽宁省委机关公务员职级二次晋升工作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民进辽宁省委会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部署了省委会近期主要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杜丽君、办公室负责人陈慧勇等参加会议。(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71日,民进辽宁省委会积极响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号召,为定点扶贫的西丰县天德镇捐款3万元,用于购置玉米秸秆打包机、维修路灯、路基改造、

修建文化广场等4个项目,促进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服务部)

 

民进鞍山、锦州市委会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民进鞍山市委会:712日,民进鞍山市委会举办2019年基层干部暨新会员培训班。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高旭升,副主委王辉、白威,民进鞍山市委会原主委王革,民进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全市各基层支部委员会成员及新会员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民进鞍山市委会)

民进锦州市委会:715日,民进锦州市委会举办新会员培训班。民进锦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学刚,部分民进锦州市委会市委委员及46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民进锦州市委会)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盘锦市委会:72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会员来到盘山县石新镇石山村送去350册农业科技书。(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本溪市委会:713日,民进市委会组织本钢医疗支部会员来到本溪千金万宝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铁岭市委会:78日,民进铁岭市委会组织会员向被龙卷风袭击的开原市受灾地区捐款29050元。  (民进铁岭市委会)

 

2019年上半年《民进省委会工作简报》刊登各市级组织稿件情况

 

2019年上半年,《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1-12)刊登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来稿138件,具体采用情况如下

                         稿件数量

                            17

                            11

                            11

                             8

                             6

                            10

                             7

                             4

                             8

                             9

                            10

                             8

                             9

葫芦岛                          11

                                           9

稿件数量在前四位的市级组织是:第一位,民进沈阳市委会;第二位,民进大连市委会、民进抚顺市委会、民进葫芦岛市委会。民进省委会对以上4个市委会提出表扬。(办公室)

 

简讯(3则)

 

74日,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杜丽君,民进沈阳市委会、大连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组织部)

75日,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召开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民进葫芦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玲主持会议,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及基层骨干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79日至12日,2019年第二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我省会员李超峰、陈光、纪红茹参加了培训。(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组织部)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